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市场走销总体平稳 指数上涨动力不足(2017.3.5期)

2017-03-06 16:42: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41.55点,同比上涨2.68点,上涨幅度为0.22%。本周大宗品种行情平稳,日指数仅有3天环比上涨,其中4天都是环比下跌,指数上涨动力略显不足,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44.44点。

市场走销总体平稳 指数上涨动力不足(2017.3.5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3月1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44.44点,95%CI:1238.27—1250.61,(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238.27—1250.61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综合品种权重及涨跌幅度考虑,本周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白前(+11.39%)、蝉蜕(+1.74%)、蒲公英(+2.67%)、白术(+0.73%)、百合(+2.57%)、首乌藤(+2.02%)等,阻碍指数上涨的品种,主要是罗汉果(-15.56%)、党参(-0.80%)、丹参(-0.92%)、川芎(-2.49%)等。倒春寒品种虽正值花期,备受关注,但药商谨慎理智,价格行情暂稳。

总(周)指数已连续14期上涨,由于连续多周上涨,行情调整压力逐步累积。本周的日指数仅有3天环比上涨,其中4天都是环比下跌,指数的上涨动力已开始显得疲软,需防范部分高价品种的风险。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56%至37.4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92种,17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48种。金果榄上涨幅度最大,罗汉果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3%至0.8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种,没有下跌的类别。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小。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1%至1.1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3%至1.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温里药上涨幅度最大,平肝息风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5%至0.4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4%至4.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9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0个。西藏上涨幅度最大,广西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走销总体平稳 指数上涨动力不足(2017.3.5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市场走销总体平稳 指数上涨动力不足(2017.3.5期)

标签:
技术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