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1150点关口压力明显,指数震荡在所难免(2014.9.6期)

2014-09-09 17:43: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50.50点,较上期跌0.66点,跌幅0.06%。周指数上攻突破1150点后,面临上方半年线和年线双重阻力,多空双方或将在1150点和年线之间展开拉锯战,短期内周指数或将在1150点附近呈现窄幅震荡行情。

指数预测:1150点关口压力明显,指数震荡在所难免(2014.9.6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50.88点(95%CI:1143.06-1158.73),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3.06-1158.73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技术面分析,近期周指数跨越1150点缺口后出现回抽趋势,有故意打压之嫌。1150点整数关口与其上方的半年线和年线也仅差一步之遥,半年线和年线对指数有一定反压作用,因此多空双方必将在此处展开一番激烈的反复拉锯争夺,窄幅震荡整理的行情可能是短期内的主基调,在此期间市场保持谨慎、受到抛压都是合情合理的,只要周指数回抽下档1150点和月线有效支撑,那么经过蓄势后,周指数仍然有机会再次上攻并击穿上方的半年线和年线。

本期部位分类指数的跌涨幅都较小,其中树脂类(1.10%)涨幅居前,本期树脂类指数呈现止跌反弹趋势,但由于暂时无止跌企稳信号,建议暂时观望。功效指数中温里药(1.42%)指数表现活跃,该指数一直呈上升趋势,近期加速上攻并突破1300点,预计后期温里药指数仍将将维持上行。本期安神药大跌1.47个百分点,再次领跌功效类指数,从整的走势来看,安神药呈现快速下跌态势,并直逼1100点整数关口,现暂时没有看到止跌企稳信号,预计短期内可能跌破1100点关口,后期重点考虑1000点支撑位。

从品种的涨跌幅度来看,本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干姜、五味子、茯苓、吴茱萸、广藿香、麦冬等。本期吴茱萸指数大涨5.10%,涨幅再次居前,该品种指数已呈现强势上涨趋势,同时该指数已上破2700点,短期惯性上涨可能性大,但由于近期涨幅巨大,需提防中长期触顶走跌的风险。干姜指数呈现窄幅震荡上攻趋势,时下上攻压力依然明显,短期内将重点关注900点整数阻力位,短期内有望延续窄幅震荡态势。本周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酸枣仁、地肤子、三七、鸡冠花等。地肤子整体呈窄幅震荡横盘整理阶段,短期内重点关注5200点整数关口,该品种指数如果跌破5200点,短期内可能呈现窄幅下跌趋势。酸枣仁指数在呈现惯性快速下挫趋势,现直逼2100点整数关口,同时没有看到止跌企稳信号,预计短期内跌破2100点关口,后期将重点关注2000点整数支撑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康美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