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上压下撑,指数缓慢爬升(2014.8.9期)

2014-08-11 17:40: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6.09点,较上期涨1.57点,涨幅0.14%,周线已连续4周呈上涨趋势,但每期涨幅都不大。大盘经前期大幅回落,空头能量耗尽,逐渐止跌回调,但从目前走势来看,指数线上方均线云集,形态的修复尚需时日,短期内周指数在上压下撑下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上行可能性较大。

指数预测:上压下撑,指数缓慢爬升(2014.8.9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6.98点(95%CI:1139.23-1154.64),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9.23-1154.64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技术面分析,周指数已连续4周反弹上涨,并且周涨幅幅度略大于上周,由此可见,作为一次超跌反弹后,投资者对行情持续看多,但做多能量并不很充分。从短线走势来看,周指数在大幅下挫后,重返升势再返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反弹格局尚未被破坏,仍有继续挑战年线的可能。整体来看,目前周指数仍处于前期急跌之后的震荡修复期,市场谨慎气氛仍站上风,因此短期内周指数反弹力度有限,短线指数仍然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为主。从操作角度来看,后市的机会仍然值得投资者去把握,但由于周指数处于探底反弹阶段,因此操作上要注意把握节奏。

本期动物类(1.61%)走强,目前动物类指数表现下探强劲回升行情,显示动物类指数在破位下探1200点附近后,基本阶段调整探底成功,随后动物类指数将在1200点上方展开阶段性弱势反弹行情。功效指数中利水渗湿药(0.88%)指数再次领涨,从利水渗湿药指数形态来看,利水渗湿药指数已第二次冲击1400点附近,第一次以失败告终,遇阻回落,本次为第二次上攻1400点附近阻力位,若向上突破,后市便有望上试1500点阻力位;本期开窍药再次大跌1.53个百分点,后续预计会继续惯性走跌,关注前期两低位1530和1514点的支撑效果。本期属性指数中,随着埃博拉疫情的持续蔓延,疫情指数也持续攀升,并突破前期新高,预计将会进一步爬升。

从品种的涨跌幅度来看,本周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党参、三七花、枸杞子、夏枯球等。党参指数呈现连续下跌行情,总体持偏空态势,后市仍有下探动力,底部或还未到达,后期将重点考验300点支撑位。三七花指数呈现震荡下滑行情,三七花指数跌破300点整数关口后,并继续下探至250点,如果下期跌破250点,空头将再次肆掠,下方空间进一步打开,后期重点关注下方200点支撑位。本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瞿麦、连翘、辛夷、太子参、覆盆子等。瞿麦指数呈现持续上行走势,如果下期能够冲高突破1600点,那么瞿麦指数进一步上行空间暂时没有受到遏制,长期表现向好的势头并没有改变。辛夷指数呈现下探反弹行情,辛夷指数在底部持续较长时间,现已做好反弹的准备,后期有很大的机会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