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年线危而未破 惯性下跌仍将持续(2014.06.21)

2014-06-23 18:26: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7.34点,较上期跌2.25点,跌幅0.20%。大盘指数已连续11周下跌,从趋势上看,周总指数仍处于下跌的走势之中。在年均线支撑之下,本周指数跌势稍有减缓,年线虽暂未跌破,但已岌岌可危,预计下周跌破年线将是大概率事件。

预测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3.25点(95%CI:1134.84-1151.68),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4.84-1151.68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技术层面分析,在下面50周均线(年线)的支撑下,虽然周总指数跌幅有所收窄,但大盘已连续下跌11周,积重难返,总体趋势仍呈持续下行的走势,短期难以逆转。本期周总指数虽暂未跌破年线,但也仅一步之遥(相差0.4点),根据大盘目前的走势,下周跌破年线将是大概率事件。年线跌破后可能存在两种不同的走势,一是多空双方围绕年线反复争夺,指数下跌暂时止步,二是指数破位后继续快速下滑,至于具体哪种走势将视多空双方力量对比及年线支撑力度而定,不过从目前大盘走势及清淡的市场交易来看,第二种走势可能性更大。一旦指数按照第二种走势发展,有效跌破年线,大盘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将会打开,届时全部均线全部破位,直到下方1100点才会遇到新的支撑位点。

本周12个大类指数中,全草类和动物类承接上周,依然跌幅居前,呈惯性下跌走势。动物类周指数本周再跌1.11%,动物类指数连续几周的回调已将前期的一波上涨抹去了不少,已基本回来到位,后续将逐步企稳。全草类仍处于上升通道,但最近有部分产新,价格下滑,导致全草类在本期跌幅较大。本周功效类指数中的止血药也出现了0.89%的跌幅,止血药已跌至1000点附近,后续重点关注该关键位点的支撑力度。本期产地指数中宁夏(1.25%)产地涨幅较大,宁夏产地指数总体处于上升走势,但1600点附近存在较大压力位,如能突破前期高点,有望继续爬升。

本周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胖大海、车前草、艾叶等。胖大海前期持续上涨,现行情处于稳步回调阶段;车前草前期经历了一波较大上涨,目前属于回调行情,预计有可能进一步回调;艾叶前期经历了一波冲高回落后,现处于回调阶段,预计产新结束后将会企稳。本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徐长卿、太子参、枳壳等。徐长卿前期持续走跌,本周继续大幅上涨且突破前期压力位创出新高,上涨趋势已经确立,但短期需警惕冲高回调的可能;枳壳供货源逐渐减少,价格坚挺并伴上升之势,预计还有继续上涨可能。

综合来看,大盘下周跌破年线几无悬念,关键看多方能否围绕年线展开防守,一旦年线被有效跌破,指数恐将进一步下跌,且直至1100点才会遇到下一个较强的支撑位点。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