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周指破1150点 年线即将面临考验(2014.06.14)

2014-06-16 18:04: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9.59点,较上期跌6.46点,跌幅0.56%。大盘指数已连续10周下跌,并于本周一举跌破1150整点数,指数下跌势如破竹,一路破关斩将,下面少数几个支撑位已经岌岌可危,接下来即将考验年线(50周线)的支撑力度。

指数预测:周指破1150点  年线即将面临考验(2014.06.14)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4.70点(95%CI:1136.25-1153.18),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6.25-1153.18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期中药材周总指数继续呈急速下跌趋势,已连续下跌10周,目前一举跌破1150指数点,且短期看不到企稳的信号。本轮大盘大幅下跌从总体走势上来看是前期连续上涨所积聚风险的集中释放,从均线来看,大盘已经跌破全部中短期支撑位,并即将考验年线支撑力度,目前5、10周均线已经明显向下运行,25、50周均线也出现缓缓的拐头迹象,受销售淡季环境影响,目前指数还仍处在下探寻底过程中,尚未止跌回稳,仍有继续下跌调整的压力,跌破年线已是迟早的事情。从技术层面分析,年线作为一个中长期重要参考位点,对指数的运行具有较大的支撑作用,再加上近期指数急剧下跌,压力得到了较大释放,年线附近多空双方短期可能展开较为激烈的争夺。如果周总均线在年线附近企稳,那么市场或将有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但如果一举跌破50周均线,那么大盘将彻底走坏并进入中长期下行通道。

12个大类指数中,动物类和根及根茎类是导致本周大盘大跌的罪魁祸首。动物类周指数本周大跌2.5%,从整体走势来看,动物类仍处于持续爬升上升通道,但由于前期经历一波大的上涨,目前正处于回调状态,且已基本回调到位,后续继续维持涨势可能性较大。根及根茎类则总体走势已坏,后续预计将随大盘惯性走跌。本周功效类指数中的止血药也出现了约1个点的跌幅,止血药目前处于2次探底过程中,后续预计跌幅有限,关键看1000点的支撑。本期产地指数中甘肃(-0.89%)产地跌幅最大,甘肃产地指数已连跌1年多时间,短期跌幅有加大趋势,但已经跌至1000点以下,下跌空间不大。

本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徐长卿、锁阳、水蛭等。徐长卿前期持续走跌,目前是属于超跌反弹还是总体趋势逆转有待进一步观察;锁阳目前明显处于上攻阶段,其呈波段式上涨走势,大幅上涨后短期有回调可能,但长期走势依旧看涨;水蛭呈一路上涨趋势,预计还有继续上涨可能。本周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车前草、牛蒡子、银柴胡等。车前草前期经历了一波较大上涨,目前属于回调行情,预计有可能进一步回调;牛蒡子、银柴胡仍处于持续走跌过程中,未见企稳信号,仍有进一步下探可能。

综合来看,中药材指数在继续急挫,目前1150点大关已有效跌破,5、10周均线已明显拐头向下,显示市场仍有继续调整压力。市场在10连下跌后,近期年线支撑位点较为关键,如果年线未能形成有效支撑,大盘继续下探的可能性大,并且形成中长期下跌趋势,在大盘不利情况下,投资者宜稳健操作规避风险为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