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走势趋于平缓,变盘动力不足(2013.12.07)

2013-12-07 09:15: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46.52点,周环比涨3.95点,涨幅幅0.35%,本周数依旧不温不火,延续缓慢上升走势,近期指数波动幅度进一步收窄,变盘动力不足,预计短期内仍将保持目前震荡趋势

 
指数预测:走势趋于平缓,变盘动力不足(2013.12.07)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9.29点(95%CI:1140.61-1157.96),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0.61-1157.96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近期周指与5周线高度粘合,变化幅度收窄。根据波形理论来看,指数现处于波段低部,并即将反弹,预计后续几期涨幅将逐渐加大直至上攻至区域平台顶部,但鉴于目前走势,即便反弹力度不会太大。虽然近半年多的时间内,指数一直呈缓慢上涨趋势,但考虑到物价上涨和货币贬值因素,中药材价格总体水平实际上一直处于平稳状态。目前正处与传统销售旺季,指数仍维持不温不火的走势,说明其内在变盘动力不足,短期内走势难以发生大的变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中药材康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