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旺季热点药材少 市场局势较前期平稳

2016-11-01 17:07: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虽已进入用药旺季,但热点品种较前期依旧少见,市场平稳格局持续。从目前购销现状来看:批零销售虽有所好转,但大货成交一般,市场购销主体以常年专营商实际购销为主。经过半年多购销热潮,市场进入实际消化调整期。

市场平稳格局已持续近两周,热点品种转少,多数品种行情高位运行,粮价下跌,籽种行情提前升温,使得多数商家由积极投资转为观望态度。应该说,用药旺季,不仅是货源实际消化时节,更是引领商家后期预期心态变化的关键时节!

2016年旺季到来,对于商家来说今年行情波动起伏较大,但市场需求并未有太大改变,随着旺季的进一步深入,商家的心态也将缓慢发生变化,并将影响明年商家明年持货心态。

北方持续多阴雨雪,已影响到正值产新药材的采收、加工和晾晒,也将影响到年前新货上市量;但因籽种价格升温,不少种植户多延期采挖,等待明春秧苗、商品一起采挖,明春行情震荡可能性较大。

当前,产新时节、销售旺季重叠,是中药材市场关键时期。2016年上半年受天气影响较大,但今年天气转冷时间提前,一些敏感商家也多在关注冬季时令药材的后市,近期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周评:旺季热点少  局势较前期平稳

近期涨价或价坚品种:

近期涨价品种较为分散,热点品种不多,但因总体涨价多于跌价,市场指数仍保持上升势头,但涨幅小于前期。 

川芎产地价涨,带动市场价格上涨,川芎在几次上涨周期中都起带头作用,因此,市场商家有一定关注力度,现产地价25元,市场因有库存制约,与产地持平,价格稳于25元,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贡菊花产地货少,价格稳步上涨,现统货价升至125-130元,优质货价升至145-150元。只是此品专营性太强,市场商家关注力度一般。

桔梗各产区价格普遍上涨,现河北货价升至26-30元,内蒙货价升至33-35元。

地龙来货量不大,价格稳步上升,现广西全开货价200元,海南货价240-250元。

覆盆子价格前期短暂下跌,因存量不大,近期行情又强势反弹,现浙江货价升至260-270元。泽泻产地销畅价升,市价也稳步提升,现统货价升至12.5元左右。

白术正值产新,产地关注商多,价格稳步上升,现亳州货价25-26元,河北地产货价12-14元;秧苗价格水涨船高,价格续涨,由前期的3元升至当前的4元/市斤。

粉防己量少,价格稳步上升,现去皮货价升至95-100元。

板蓝根、黄芩、草果、羌活、白鲜皮价格继续坚挺。

野菊花正值产新,受多雨影响,量少有商关注,价暂稳,统货价45-50元。

黄连震荡不平,行情还须进一步关注。

荆芥穗行情虽跌,但因价位不高,市场关注商多,成交量大,现统货价13-16元。

防风持货商依旧惜售,价格保持坚挺。

青翘、板蓝根、金银花因今年天冷较早,市场也有商关注。

价格下跌或疲软品种:

本期下跌品种总体并不明显。三七、白豆蔻价虽有所回调,但因持货商家成本低,加之商家对后市仍有期待,行情波动并不明显。附子几年价好,生产跟上,价格稳步下跌。总体来看:市场上涨品种依旧多于下跌品种,行情依旧处于坚挺势头。

周评:旺季热点少  局势较前期平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