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消退 中小品种接力 指数仍是稳步上涨

2016-10-24 17:33: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新热点品种暂缺,老热点进入调整期,没有热点品种的引涨与带动,市场人气进入相对平稳时期,商家多以观望为主。但一些中小品种却是大幅上涨,致使中药材市场价格指数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热点品种往往是商家关注力度高、市场权重占比高的品种,因此,热点品种的涨跌对引导市场商家情绪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中小类品种往往是专营性强,外围商家关注力度小,因此其价格波动幅度及影响力相对较小,即使价格大涨,对于市场人气带动作用并不明显,因此,本周市场相对前期来说:行情平稳了,商家观望多了。

2016年前三季度,中药材市场一直强势上涨,当前的调整属于正常调整,商家也多平静观望。当前正是中药材需求旺季,且今年在减种、减产的大背景下,利多因素仍是大于利空,短期内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本周:行情上涨品种不少,以中小类品种为主;降价品种也有所增多,除个别产新品种外,多数回调品种以前期价猛涨,当前进入调整期的品种为主;平稳品种增多,说明当前中药材市场进入短暂的平稳调整时期。

周评:热点消退 中小品种接力 指数仍是稳步上涨

本周上涨或坚挺品种:

韭菜子小品种,市场销量并不大,近几年货源一直供应紧张,今年产量仍不大,因此近期价格大幅上涨,由前期60-70元上涨至当前110-120元,涨势猛、涨幅大,出乎商家预料。只是此品外围商家关注少,此次价涨,外围商家也只能是以观望为主了。金樱子有说今年产量不大,行情也逐步升温,价格稳步上涨,色红货价升至15-16元,野生品种,靠人工采集,近期价格以坚挺为主。柠檬片前期价低,但因销量增加,近期行情上涨幅度较大,由20-25元升至45-55元。菟丝子产地商家购货多,销畅价升,带动市价稳步上涨,现宁夏统货价32-33元,近期行情仍难平稳。覆盆子前期价疲,但因存量不大,近期价格又反弹,现浙江货价270-280元。薏米前期价低,吸引商家关注,行情也迅速反弹,现98货价反弹至10元。白花蛇、乌蛇价也有所上升。

河北地产品种:时下正值秋收采挖时期,新货多在采挖加工阶段,因近期持续阴雨,也将影响新货上市进度。虽说今年产量相对正常,但因总量不大,持货商多惜售,行情以坚挺居多,随着后期产新深入,产量明朗、需求拉动,价格仍有波动可能。只是当前玉米价低,粮药对比效益明显,中药材籽种提前升温,商家也多观望中。防风、白术、白芷、北沙参、山药、桔梗、天花粉、知母、射干等品种坚挺运行,价格暂时波动并不大。

东北野生品种:前期行情普有较好表现,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时下随着产新结束,需求旺季到来,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东北家种品种:人参前期产新价降,近期关注商增多,价格有所反弹。人参生产周期长,随着价降,关注商增多,已有商家提前介入经营。辽五味、平贝价坚挺运行。甘肃品种:正值产新期,行情在高位盘整,等待新的利好因素出现;四川品种:黄连、川芎产地有热度,但市场表现平稳,价格波动并不大;云南品种:三七价升过猛,当前回调也属正常。玛卡价位不高,专营商家有关注;调料品种:前期普涨,近期进入调整期,多数品种以稳为主。

价降或疲软品种:

个别品种因生产增加,价格下滑幅度大,如:荆芥穗种植面积增加,长势正常,产新价滑也在情理之中,现荆芥穗价由前期28元下滑至20元左右。其它降价品种多以小幅微调为主,或者是前期价涨幅过大品种,行情调整或疲软,总体上看:当前大幅降价品种并不多。

周评:热点消退 中小品种接力 指数仍是稳步上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