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保持高度热情 但新热点尚未形成共识

2016-10-17 20:43: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市场保持高度热情,上涨品种仍然很多。当前正值中药材秋收采挖、加工高峰时期,也预示2016年最终产新情况也将明朗,因此,随着不少减产、减种情况的证实,不少品种也出现小幅波动。在今年药材行情普涨大格局下,农民持货心态明显高于往年。对于商家来说,有货商随着价涨,信心坚挺;无货商也多是观望中。但从下半周看,前期的热点品种涨速减缓,不少品种出现价格微降回调局面。虽然涨价品种仍然较多,但让商家形成共识、价格强势上涨的品种并不多。

应该说,随着天气转凉,中药材传统销售旺季到来,接下来将是通过实际销售来引导价格波动的时期,随着价格多已上涨至一新台阶,估计近期行情将进入小幅震荡波动时期。

周评:市场保持高度热情 但新热点尚未形成共识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草果是当前调料品种中表现最为强势的品种,也是前期热点品种难得继续坚挺的品种。因新货量不大,外围库存已消化,价格坚挺在100-110元。花椒减产,价格也坚挺不下,韩城货价110-120元。黄连近期产地热度不减,产地与市场价格倒挂,库存有量是共识,但新货量在减少也是事实,行情在商家纠结中震荡上行。防己上半年已显涨势,时下产地收购价高,市价也随之上涨,统货价90-95元。川芎近期走动顺畅,价格又稳步上涨,价格恢复至24.5-25元。黄芩在地面积不大,前期价涨因商家预期,时下进入产新期,行情依旧坚挺运行,16-17元。生地前期价上一台阶后稳于10元,因今年种植面积减少,商家持货心态坚挺,估计产新行情仍有波动可能。平贝近年量少价不涨,库存消化,今年有了较好表现,现大平贝价格已上涨至120-130元。浙贝价格不高,近期关注商增多,价格也上涨10元左右,升至75-76元。旱半夏甘肃产新量减,价格稳步上涨,价格由前期85元升至90-95元。川贝前期产新价萎,但因资源有限,加之用季将至,行情又复升,现川松贝价由3200元升至3700元。玄参价不高,今年种植面积有减,行情也有反弹,现湖北货价9-9.5元。板蓝根库存消化,而产新量又不大,行情在逐步升温,现东北货价10-12元。

近期价疲品种主要有白豆蔻、三七、辽五味、太子参、覆盆子,主要是因价格短期内升幅较快、较高,价格回调也是情在理中,但当前价格只是小幅回调,说明商家持货心态仍是坚挺,后市仍难平稳。

周评:市场保持高度热情 但新热点尚未形成共识

 

标签:
药材市场药材现状药材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