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涨多跌少行情涨 后市走势待产新

2016-09-22 17:27: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市场行情依旧是涨多跌少,指数价格继续保持上扬势头。近期涨价,既有传统的热点品种三七、黄连引领,又涌现出一批新的涨价品种。纵观当前中药材市场,涨价品种多,降价品种寥寥。

在当前行情普涨的背景下,商家可选择品种已不多,但在多数行情持续普涨背景下,商家投资意愿增加,因此,不少商家把目光转向近几年行情平稳的品种、价位相对较低的品种、当前尚未涨价的品种,虽然利好并不明显,但随着关注力度增加,不少品种行情也出现波动。

涨价品种的分化,商家关注目光的分散,也将导致接下来市场涨价品种的分化,接下来的中药材市场,行情仍难平稳。

本期的市场,涨价模式依旧强势,不少品种仍是延续一夜价涨、迅速价涨的方式。价越涨,持货商家越惜售,无货商家越谨慎,涨价品种的增多、持续的强势价涨,又更进一步增强商家持货、投资信心。

涨价品种通常价格一步到位,并未给市场商家带来多大参与机会。随着多数品种价格上涨至新台阶,商家已从选择品种转向品种销售的现实问题,毕竟会买的不如会卖的,何时销售、什么价位销售已是大多数持货商家面临的共同问题。

秋收在即,中药材传统销售旺季将临,当前玉米价格下跌,而药价却强势上涨,已引起不少商家关注,也将影响后期商家持货心态和价格走势。短期内看秋季产新量、旺季实际销售情况,中期看明春实际种植情况。

周评:涨多跌少行情涨 后市走势待产新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三七:仍是近期中药材市场领涨品种,虽逢中秋假期,本应购销淡季,但行情却又是强势上涨,现60头价格涨至380元,80头价格320元,120头价格280-300元,比前期又明显上涨一台阶。三七产新新货上市量少,农民惜售、资金介入力度不减,价格上涨理所当然,但短期内价格持续大涨,参与商目前全部获利,后市进入实销行情震荡可能性较大,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黄连:经过前期低迷调整后,近期行情又迅速上涨,甚至产地价格一度高于市场,产地引领市场,商家被动接受是今年不少品种的共同特点,产地对品种价格话语掌控权越来越高。现鸡爪货价86-90元,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桔梗:涨价也是商家预期共识,只是今春价格提前上涨,致使新种面积增加,但因生产周期2-3年,而今年是可采面积最少一年,因此,随着各地陆续产新,价格在经过半年疲软沉寂后也是迅速爆发,内蒙货升至30元,河北地产货由18元升至24元,因今年产量少,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防风:今年各产区新种面积少是共识,但连续二年库存积压也是事实,因此,行情一直在僵持中运行,持货商惜售,无货商观望。时下随着产新临近,用药旺季到来,走销有所好转,价格也迅速波动,河北地产货价格由前期13-14元升至18-20元。价涨理所当然,但价涨后商家面临的是销售困惑,掌握合适销售时机才是关键,会买更会卖,否则只赚行情最终无利润都是徒劳。从今年上半年市场来看:只要手中有货,商家从行情上看都是盈利,现在商家难点体现在什么时间、什么价位销售才是关键,这是目前不少商家面临的问题。

其它价坚品种:板蓝根今年甘肃、东北两大产区均减种,而库存也有消化,因此,今年虽市场销售平平,但板蓝根产地销售情况一直较好,此品今年少有资金介入,当前价涨也是真实供求矛盾体现,时下临近产新,关注商增多,价格也坚挺趋升,现东北货价10-11元,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水半夏近几年行情一直疲软,产地生产一直低迷徘徊,库存也有消化,近期价格顺势上涨到15-16元。

白术产新在既,今年减种又逢减产,关注商多价坚,河北地产货10-12元。生地销畅,产地农民惜售,价格坚挺运行。锁阳前期价疲,近期走销有所好转,价格也由17元升至18-19元。白蔻、山奈前期短期回调后,近期又有上涨,白蔻复升至71-73元,山奈升至40-45元。白蒺藜去年减产价涨,前期产新短暂回调,因今年产量仍不大,行情又迅速反弹,由前期20元升至28-30元。补骨脂价略涨,枸杞销畅价坚挺,平贝、川贝价坚。

近期跌价或者疲软品种仍是不多:水蛭面临家养货上市冲击,行情显疲,清水货价1050-1080元。沙苑子销量不大,关注商已少,价格显疲,22-24元。薏米产量仍大,价格续疲,但因价位不高,也有商谈论。猪苓生产跟上,价格在低位徘徊运行。人参产新,今年鲜货价格虽低于去年,但因多雨,折干率较高,加工成本并不低,专营商多观望。

周评:涨多跌少行情涨 后市走势待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