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 商家信心指数仍高

2016-09-13 17:19: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虽然没有新的强势热点品种带动,前期热点品种也多是小幅震荡,但因持续多半年的强势上涨,商家持货信心增强,因此,本周中药材市场,降价品种很少,涨价品种较多,但多以小幅波动为主,没有强势上涨的品种,强势上涨的品种,指数行情依旧保持上扬势头,但涨幅、涨速已明显弱于上周。

应该说,上半年行情普涨,有减产题材的品种利好已经提前释放,低价的品种也多完成反弹,当前市场,已开启新一轮寻找新题材支撑的格局,涨幅小、震荡频繁将是近期行情的主流表现方式。热点品种分散,商家关注重点发散,行情震荡将成为常态。

大宗热点品种对市场起拉动催化作用,分散涨价品种只是对市场起支撑作用。经历过多半年行情持续上涨,商家投资心态已由谨慎转为乐观,随着中药材行情高涨,中药材市场整体底部价格也明显提高。

玉米收获在既,对于种粮农民来说,玉米收益是一年种粮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玉米价格将是关键,在当前粮价跌、药价涨背景下,其对比效益将明显,也将影响明年种植和商家持货心态。

天气渐凉,传统用药旺季将临,实际销售情况、用药标准等现实问题将日益显现,随着秋季产新序幕拉开,天气灾害影响已小,实际销售情况将成为影响下半年行情发展的关键因素。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 商家信心指数仍高

近期中药材市场波动品种:

甘肃品种:前期因旱灾而导致价大涨的党参、当归、黄芪等品种随着产地降雨行情回调,但因旱灾影响已定,随着后期产新情况明朗,行情仍难平稳。冬花减产价涨,统货价升至80-90元。牛蒡子产新,因前两年价低,生产缩减,产量不大,价格坚挺,15-16元。旱半夏产新,走销尚可,价格坚挺,85-90元。

云南品种:三七价涨一台阶,近期行情多有震荡,因产地农民惜售,延迟采挖,新货上市量一直不大,价格高位震荡上行,也时有看好商家参与,现60头价升至280-300元,多商关注。进口枣仁、进口壳砂、补骨脂说来货量不大,近期行情也有上调,现进口枣仁价升至45元,进口壳砂价65元,补骨脂价8-9元。草果产新量不大,行情依旧高位坚挺运行。

四川品种:麦冬销售正常,行情坚挺运行。川芎说前期高温,芩种受影响,价格坚挺于24-25元,后市商家多关注生长情况。黄连产地销畅,价格上升,市价也随之上调,现鸡爪新货价80-85元。川贝前期产新价跌,但因资源已少,近期价格也有所上升。

内蒙品种:菟丝子内蒙减种,宁夏增种但产量下降,总量难增,因价位不高,近期关注商增多,价格上升,现内蒙货价28-35元,宁夏货价28元左右,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小茴香因近年来受进口货冲击,价位一直不高,国产生产缩减,库存也有所消化,近期行情也上涨2-3元,现好货价升至13-14元。

广东品种:佛手产新,产地多雨,新货上市量少,近期价格上升幅度较大,广东货价升至50-60元,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广藿香前两年价高,刺激生产,时下市疲价萎,统个价13元左右。

江西品种:吴茱萸量少,价格也升至历史高位,因产地货量少,专营商惜售,后市行情仍难平稳,现中花价260-280元。粉防己资源已少,商家关注力度大,价格保持稳升,现统货价80-90元,今年产新情况多商关注。车前子市疲价萎,统货价20元左右。

安徽品种:茯苓产地多雨,生长不佳,近期走销顺畅,价格也稳步上升,现统丁价24-30元,因库存有量,加之市场多专营,商家多关注。石菖蒲量少,价格坚挺运行,大别山货价36-38元。

东北家种品种:人参价暂稳,等待产新情况明朗。辽五味产地商家信心十足,价格坚挺运行,统货价升至110元。平贝价坚挺。辽细辛前期产新价萎,但因价位不高,近期关注商增多,价格又迅速反弹,由40元升至50-55元。板蓝根今年种植量不大,货源消化情况较好,价格稳步趋升,现统货价9.5-10元,产新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山西品种:生地价不高,行情坚挺运行,混等统货价9元左右。青翘有说今年产量增幅并不如想像大,加之用季将至,近期也有商询价,水煮货价36-38元。

河北地产品种:多数品种面临秋季产新,但因今年种植量少,持货商多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价格总体坚挺。防风、白术、白芷、知母、山药、桔梗商家关注力度大,后市行情难平稳。

调料品种:白豆蔻进入调整阶段,但因外围存量已少,行情依旧坚挺。高良姜价升一台阶价转稳,13元左右。肉豆蔻价不高,关注商增多,近期行情也有上涨,65元。大茴香行情震荡,因商家关注力度大,后市仍有波动可能。干姜因价不高,前期商家关注力度大销畅,但因今年产量仍不小,近期走缓价转稳,现粉个货价14元左右。

野生品种:苍术前期价猛升,近期进入调整阶段,行情小幅回调。赤芍产量总体不大,销畅价升,由32元升至40元。其它威灵仙、白鲜皮价格坚挺运行。

草类品种:荆芥种植面积大、长势好,临新价趋滑,全荆芥由前期5元下滑到4元左右。东北淫羊藿前期价降,近期销畅价又涨,现价20元左右。半枝莲产量不大,价格坚挺趋升。

花叶类品种:红花走销一般,市平价稳,新疆货价80元左右。鸡冠花产新,价格显疲,9-10元。槐米价低采集量少,近期价格有所反弹,色青货价18-20元。三七花量少价涨。

动物类品种:蝉蜕价高,刺激农民采集,也弥补一定产量,今年总量仍不大,价格上升一台阶后转稳,统货240-260元。全虫产新量少,价格坚挺。水蛭面临秋季产新及家养货冲击,行情显疲,清水货价1050-1100元。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 商家信心指数仍高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