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涨价品种交替出现 商家持货信心坚挺

2016-08-30 17:23: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前期领涨的党参、三七、八角等热点品种价上一台阶后转稳或微调;而新一批涨价品种又接力跟上,市场涨价品种不断,强力支撑商家持货信心,多数持货商惜售,等待后市行情进一步明朗。

近阶段的涨价品种,多是强势上涨,行情短期内大幅走高,对于其它品种也起到了示范作用。有货的惜售,无货的观望,随着上半年行情的普涨,低价位品种多已反弹,减产题材品种利好多已释放,行情高位震荡将是近期市场主流格局。

应该说:行情的持续上涨,已扭转了市场商家悲观看法,不少商家说市场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但今年产地火、市场冷,市场大货交易平平,换手率不高、跟风者少,在此次涨价浪潮中,多数商家是多看少做或谨慎操作,价位一高便少商介入,此轮涨价,是真正的由产地来主导,市场定价能力进一步减弱。

天气渐凉,传统的销售旺季将要来到;秋季产新序幕也将拉开,产新品种增多、最终产量将明朗、实际销售情况也将显现,接下来的市场,行情震荡可能性将加大!

周评:涨价品种交替出现 商家持货信心坚挺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白豆蔻:也算是2016年强势涨价品种之一,从年初30元起步,行情一直震荡上调。前期价格在56-58元调整时日,近期又强势上涨至68元,因涨势过快,近期行情在65-68元震荡调整。此品去年口岸货源显紧,蕴育价升,前期行情震荡,外围货源消化不少。此品主产在国外,后市行情还需看口岸实际来货量大小,短期内行情仍难平稳。

酸枣仁:今年挂果情况总体正常,但一是因为农民抢青,造成产量下降;二是有说今年出仁率不高,因此,产新到来,加工户抢购,致使行情也迅速上涨,手选货由前期145元升至165-170元。酸枣仁近年来销量的确增加,而库存量也不大,但因去年产新初期价涨,刺激农民采集,后期产量跟上价又滑,加工户少有利润,因此,近期产新时期,行情应总体以稳为主。但酸枣仁新版药典含量检测标准提高,加工户也应留意。

柏子仁:今年长势正常,且去年加工户多数亏损,因此,产新来到,加工户谨慎收购,开盘价走低,农民采集量少,因价位的确不高,商家关注力度增加,价格也稳步上升,现手选货价由前期53-55元升至60-65元。此品库存仍有量,且去年壳柏子尚有存量,再加新版药典增加检测项,质量问题极大影响销量,因此,近期柏子仁行情仍有震荡可能。

苍术:野生资源渐少,且近几年产销基本平衡,库存量总体不大。今年产新以来,行情一直平稳运行,产地采挖量也不大。近期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也迅速上涨,承德光货由前期48元升至当前60元。家种尚未跟上,且需求旺季将到,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其它:高良姜因生产周期长,产量短期难以跟上,加之价位不高,关注商多,因有库存制约,价格缓升,由11元升至13元。冬花产地天旱减产,价格上涨。白芷今年产量少,且籽种量不大,持货商信心坚挺。蝉蜕量少价坚。全虫产新结束,新货上市量不大,价格稳步上涨。川芎说产地天气影响,价格略有上涨。生地、黄芩价坚。肉豆蔻、佛手、芡实价略涨。吴茱萸价格继续高位前进。

前期上涨的三七、党参、大茴、草果近期虽平稳或小幅回调,但商家关注力度大,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近期价降或者疲软品种

本周明显降价品种少,整体降价品种也不多。白蒺藜去年量少,价涨至高位,随着产新,价格回调。黄连、荆芥、天南星、鸡冠花、薏米、莲子价疲。杏仁、桃仁价降至低位后转稳。菟丝子、元参价不高,市场也有商谈论。

周评:涨价品种交替出现 商家持货信心坚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