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中小品种接力 行情指数微涨

2016-08-01 17:30: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前期的热点品种大多“蛰伏”,行情没有太大波动,一些中小类品种异军突起,价格上升,从而带动指数价格止跌略涨。中小类品种多数专营性较强,价格涨跌对市场商家人气带动作用相对较小,本周的市场,行情总体感觉以平稳为主。

随着行情的转稳,市场将由投资拉动价涨转为实际需求决定价涨时期,药典标准,含量检测等作用将慢慢呈现,商家多在等待产新情况、需求情况进一步明朗。

当前,正是不少根茎类药材生长关键时期,近期天气情况仍将是重点关注因素。

周评:中小品种接力 行情指数微涨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吴茱萸:此次价格暴涨,虽有天气影响、库存薄弱等因素作用,最主要还是因为销量不大,专营性强,多年平稳行情使得产地、市场、需求重视力度不足,各环节库存空虚,又逢特殊天灾因素,使得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本周,吴茱萸价格中花价由前期130元暴升至200-230元。价格已上涨,后市还需看实销。

元胡:上周行情启动,本周价格继续走强,汉中货价格续升至54元。元胡此次行情反弹,虽无外在减产因素,但有需求增加、库存薄弱、生产外扩增幅不大因素支撑,因此,近期元胡价格总体保持坚挺势头。

地肤子:去年高价刺激,产量大、库存有量,今年种植虽有缩减,但减幅并不太大,但因产地降雨,引来商家关注,致使价格短期内迅速上涨,现东北五星货价升至14元。此品产地虽多,但家种成规模产区却相当集中,在上轮20多元高价参照下,近期地肤子行情难有平稳。只是需求一般,后市还须面对实际需求检验!

蝉蜕:南方多雨,影响采集,北方前期干旱,产量又不大,今年产新量总体并不大。因其野生资源渐少,商家关注力度较大,因此,行情保持坚挺趋升势头,现统货价由前期210元升至220元。此品产新期较长,近期仍是产新时节,实际产量仍须观察。

八角:因长势不佳,商家关注力度增加,因此,虽然产新开始,行情坚挺趋升,现水煮货价升至21-22元。此品产量大、销量大,近几年外围参与商获利并不多,多数商家以观望为主,后期还须看实际产量大小,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近期价降或价疲品种

红花:产新初期,因说今年种植缩减,商家积极抢购,致使开盘价走高,但随着产新深入,产量增加,加之药厂等实际需求单位未有大单采购,多数商家又观望,行情疲软下滑,产地由初期81元回调到现在73-75元。此品采摘费用高,当前价位并不高,后市还需看实际需求情况。

三七:春季价涨领头品种,进入实销,行情转疲,时下临近产新,行情下滑10元左右,现120头价150元,80头价170-180元。因此品需求的确增幅较大,随着行情回调,产地购货商有所增多。同时,因前几年价低,种植缩减,近两年可采挖量将减,因此,市场商家有一定关注力度,随着产新深入,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荆芥穗:高价刺激生产,且生长周期短,夏季种植,秋季采收,今年种植面积增幅较大,从目前看长势尚可,持货商多积极销售,行情显疲,现价20-30元。只是此品供应量的确不大,产新前行情应以稳为主,但此品怕多雨,近期天气将是关键因素。

车前子:前期产新,行情迅速上涨,但进入实销,走销不快,行情又显疲软,现江西统货价回落至20.5元左右。此品库存仍有量,短期内行情仍将以疲软运行为主。

周评:中小品种接力 行情指数微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