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灾害天气外扩 行情稳多升少

2016-07-25 17:40: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南方暴雨仍在持续,北方暴雨增多,并形成较大损失。但因北方前期持续天旱,且雨后并未有高温,当前降雨从整体来看对农作物的影响暂不明显。市场行情在经过前期持续上涨后,本周热点品种减少,行情整体转稳,升价和降价品种少,平稳品种居多。

2016年降雨的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对农作物必然有影响,只是,当前情况总体并不明朗,且利好因素已提前释放,当前行情止升转稳属于正常行情调整,随着时间推移,情况明朗,后期行情仍有变化可能。减产幅度较大品种仍将稳步走高,而影响并不明显品种则将稳步回调,品种分化趋势加剧。

2016年上半年,生产调减,但库存有量、需求不足,天气成为影响行情重要推动因素,也必将影响下半年行情走势,2016年,天气成为绕不开的关键因素。

周评:灾害天气外扩  行情稳多升少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覆盆子:由于连续几年产少,此品库存薄弱;2016年产新量又减,因此,产新短暂回调后又迅速反弹至210元转稳,经过货源消化,近期行情猛涨至240-250元。此品产地集中,且产地商家控盘能力较高,因此,其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元胡:产新价降后价格反弹是多商的预期共识,因此,近期产地购货商增多,汉中产地由44-45元升至49-50元。此品近几年产地向外扩展不多,而受用药监管力度增加,销量呈现增加之势,因此,虽然价位不低,但产地外扩种植不多,产量增幅不大,且库存薄弱,因此,价格反弹在情理之中。只是价位不低,外围商家关注力度并不大。

全虫、蝉蜕: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量却不大,价格坚挺运行。此二品属于野生资源,产量日益渐少,专营商关注力度较大,现全虫清水价1800元,蝉蜕沙地货价220-230元。只是此二品产新期较长,最终产量当前尚不能定局,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

白术:南方暴雨持续,北方也进入雨季,雨量预计比往年偏多,而白术怕多雨,因此,当前持货商家信心坚挺,行情也稳步趋升,河北货由前期的8元升至9元。只是此品库存仍多,且生产技术提高,如无特殊因素,行情大波动不易。

白豆蔻、草果、益智仁:前期行情上涨的领军品种,近期随着价格持续上涨,关注商力度减弱,行情也转平稳。现白豆蔻价60元,草果价70元,益智仁价85元。此类品种资金介入力度大,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其它:党参、八角、草豆蔻、地肤子、辽五味、茯苓等品种近期行情也均显坚挺。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红花:因有市场低价位普涨带动,在今年种植缩减大背景下,前期产新初期,商家抢购,产地价格一度升至81元,随着产新深入,产量增加,尤其是库存仍有量、需求却不足的现状下,商家购进又转谨慎,产地价格又回调到75-76元。此品采摘工费高,当前价位总体仍不高,近期行情总体以平稳震荡为主。

川贝:野生品种,产新新货集中上市,价格往往下跌。川贝随着产新深入,上市量增加,价格也稳步下滑,现川松贝价3100-3200元,川青贝价2100-2200元。川贝野生资源渐少,且随着用药标准提高,需求增加,估计随着下半年用药旺季来临,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桃仁:时下进入产新期,今年桃仁属于丰收年,但专营商多视预期不佳,行情已提前下调,因此,产新以来行情相对平稳,现统货价稳于40元。山桃仁销量虽一般,但产地相对集中,当前价位不高,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杏仁:去年产新量大,行情跌至近几年低谷,但因需求不足,加之今年又是丰收年,因此,时下随着部分产区产新开始,行情也显疲软,现统货价17-18元。此品有采摘工值支撑,当前价位不高,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其它:冬瓜子、牛蒡子、佛手、三七、枸杞等品种行情也显疲软。

周评:灾害天气外扩  行情稳多升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