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行情波动幅度转小 价格支撑因素仍强

2016-06-27 17:23: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新的热点品种较少,对市场拉动因素减弱,商家投资由积极转为观望态势,行情在经过前期普涨态势后进入调整阶段。因有减种、减产、低价位等题材支撑,回归平稳后的市场行情却多数平稳,调整幅度并不大,多以微调为主,本周市场,大跌品种不多。

行情进入震荡阶段,供求进入短暂的相对平衡状态,打破僵局,只能靠后期新的利好因素出现来推动,否则随着时间推移,多、空力量转换,市场将是不进则退。

周评:行情波动幅度转小价格支撑因素仍强

近期价格上涨或坚挺品种:
       益智仁:产地高度集中,只是销量不大。年前有超级寒潮铺垫,生产受到影响,但产新初期,因产量情况不明朗,加之市场专营性太强,商家关注力度不大,行情短暂回调到68元。随着产新结束,减产明朗,商家购货力度增加,有限的产量在资金拉动下,价格迅速上涨,一度升至86-87元。因短期价升过猛,近期行情又回调到85元左右。此品产、销量不大,行情易起伏,后市还需看实际情况,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白豆蔻:此品主产国外,历史上有过高价位,行情从去年最低时的不足30元一路稳升至当前50元,且购货商不断,持货商惜售,随着价位走高,行情并未有懈怠迹象。此品主产国外,其行情波动与口岸来货量大小密切相关,从目前持货商家心态来看,近期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红花:新疆为主产区,云南为次产区,新疆种植面积直接影响红花整体走势。今年下种时价低,新疆整体种植面积缩减,在当前低价位普遍反弹背景下,关注商增多,产地行情由最低时的70元升至当前75元。此品生产周期短,且新疆、云南种植、产新时节互补,生产具有调节性。从工值角度看,红花价位的确不高,但从库存量、销量、种植互补性等情况来看,价升预期又不明显,因此,当前外围商家多观望,估计随着产新,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沙苑子:前期行情由最低16元升至20元,因今年生产调减,近期行情又有上升,价格续升至23-24元。此品产地集中,只是销量不大,专营性较强,在当前市场销量疲软背景下,短期内行情仍以稳为主。

生地:今年减种是基础,今年低价位普涨是推动力。近期产地购货商不断,行情从年初的7元升至当前的8.5-9元。做为常用大宗品种,当前背景下价格上涨也属不易。只是库存仍有量,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

党参:因说近期长势不佳,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反弹,小条货由前期24元反弹至28-30元。此品产地集中,受天气影响较大,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专营商须多留意。

近期价降或疲软品种:

青翘:时下已有零星产新,今年鲜货收购价格与去年相比跌价近半,降至6-7元/公斤,致使加工成本大幅下降,持货商视状也多积极销售,行情继续疲软下行,水煮货由前期的38元回调到36元左右。今年长势好是价降前提,库存量比前些年少些,但仍有量,因此,虽然多商视价跌,但关注商并不少,多等待后期新货大量上市,价格回调一定程度后行情的反弹机会。

合欢花:此品资源有量,受工值支撑较强,产量与收购价格成正比。今年开盘价格跌至18-20元,低于去年23-25元收购价格。此品专营性较强,只是前几年高价对专营商影响较大,当前价位的确不高,对产量影响还须关注,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鳖甲:时下正值用药淡季,加之夏季存储问题,近期走销减缓,行情从前期100元回调到95元。此品养殖生产萎缩,且各产地库存量不大,持货商心态平稳,随着用药旺季来临,后市行情仍有变化可能。

艾叶:产新前价格一度走高,刺激农民采集积极性,时下随着新货上市量增加,行情稳步下滑,价格由前期8元回调到6.5-7元。此品专营性较强,行情短期内以疲软运行为主。

蛇床子:随着产新深入,近期行情多有震荡,因近几年价高,家种生产已有发展,只是产量大小并不明朗,因此,近期商家多谨慎观望,致使行情显疲,现净货价40元左右。此品库存薄弱,随着后期产新情况明朗,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