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接力价格速涨行情震荡加剧

2016-06-08 18:14: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涨价接力棒由前期的川芎、车前子、草果、白豆蔻等品种交接到黄连、太子参手中。热点继续,行情继续普涨,随着涨价品种的增多,涨幅快,时间短,赚钱效应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商家关注力度、外围资金参与度仍在高位运行,本周的市场,行情依旧火热!

涨价品种多、涨幅大,当前的涨价到底是市场短暂反弹还是真正的反转?市场商家对此仍有分歧。4年的市场低迷煎熬,价位的普遍走低,从周期上来讲,市场已走过低迷期,进入复苏期。大资金、激进商家进场踊跃:有的减产涨价、有的题材价涨、还有的低价品种反弹,市场活跃程度超过以往。但是在当前经济下行、粮价下跌、实际需求不足、库存尚未消化、价格尚未伤农的大背景下,此时的价涨是不是时机尚未成熟,价格过早的上涨,只能进一步延长此轮周期时间,平缓波峰高度。因此,多数商家对当前普涨现象也持谨慎观望态度!

真涨还是假涨或者是短期顺势上涨,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检验,下半年行情将日渐明朗!

周评:热点接力价格速涨行情震荡加剧

本周价格上涨或坚挺的品种:

黄连:此次价上涨速度超出商家意料,一个集市交易日上涨12-15元,产地鸡爪货价从65元一步涨至80元左右,其涨速之快,涨幅之大的确近年少见。对于此次价涨,持货商多惜售,无货商多观望,毕竟库存仍有量,生产也并未伤农。随着价格升高,近期走销转疲,行情也显疲软,鸡爪货市价由前期的85元回调到80元左右,短期内行情还须巩固调整。

太子参:涨价有题材,因有去年下种时多雨,造成种植面积缩减;再加今年南方持续多雨,将影响产量。在此背景下,资金介入、行情普涨,致使近期太子参行情直线上涨。贵州中统货价格由80-90元上涨至120元,涨幅之大也是少见。只是涨幅太快,基础并不牢固,随着产新深入,行情预计将有波动。

牛蒡子:此次涨价,还是属于低价位反弹。此品已连续两年低价,产地生产在调减,而库存也有消化,因此近期购货商增多,价格反弹2元,由前期的10.5-11元上涨至12.5-13元。价位总体不高,行情短期内以平稳运行为主。

玫瑰花:山东前期产新价低,引来商家关注;甘肃产新,因今年产量有减,因此购货商家多,导致产地鲜货价格一日多变,由前期的6-7元/公斤上涨至现在12元/公斤,折成干货,则是由前期的32元上涨至45-48元。涨速较快,涨幅较大。只是此品专营性强,随着价位升高,后市还需看实际需求。

白豆蔻:人气基础已经形成,持货商多惜售。因此品种主产在国外,其价格变化主要看口岸来货量大小,近期时有商家购进,行情坚挺趋升,价格在前期上涨一台阶后继续上升,由前期的44-45元涨至47元,后市专营商也须留意。

猫爪草:去年下种时价低,生产缩减,种植结束后价上一台阶。前期产新,产量明朗,购货商多,价格也迅速上涨,由75元涨至90元。此品销量小,外围商家关注力度不大,价涨后还需看实际需求情况。

近期价跌或疲软的品种:

杏仁、桃仁、郁李仁:今年天气正常,产地植株长势正常,再加今年实际需求不如往年,因此,随着产新临近,专营商多积极销售,行情均普遍下调:杏仁由前期19元回调到17元;桃仁由47-48元回调到42元;郁李仁由65元回调到61-62元。此类品种市场多专营,且有工值支撑,后期行情还需看实际产量大小。

柏子仁、酸枣仁:此二品购销主要集中在产地加工户手中,前两年价涨,加工户获利;近两年价疲,加工户也是少有利润。自去年行情回调以来,受检测标准提高、市场实际需求不足影响,行情疲软运行。柏子仁98货由54元回调到50元左右,酸枣仁98货由150元回调到140元。价位已不高,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周评:热点接力价格速涨行情震荡加剧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