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前期价涨品种回调巩固 新涨价品种蓄势待发

2016-05-31 14:41: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涨价品种有所减少,前期价涨品种多数进入回调巩固阶段,价涨速度快、时间短、涨幅大,行情回调情在理中。但有了前期涨价氛围的烘托,市场商家信心仍在高位,对有减产题材的品种仍是高度敏感,一些新的品种也在蓄势待发。6月份,随着产新品种增多,随着天气因素影响深入,行情仍难平稳。但是,商家信心一旦进入僵持阶段,则就会出现两极分化可能,接下来的市场,还需要有新的减产题材或者实际需求利好因素的支撑!

周评:前期价涨品种回调巩固 新涨价品种蓄势待发

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本周周指与月线呈现胶着状态,说明市场正在进行小幅回调震荡,但二线仍明显高于季线和半年线,说明,市场整体仍处于强势阶段。随着年线与周线、季线距离的拉进,市场趋势也将进入关键选择期,能否形成价涨的“黄金交叉点”,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关键验证期!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太子参:去年多雨,影响栽种进度,致使种植面积下降,近期产地持续多雨,致使长势不佳,在减种、减产双重因素带动下,在没有众多外围投资商介入背景下,行情临新稳步上涨,贵州中统货价由前期的70元涨到80元。此品价位不低,市场又多专营,随着价格上涨,商家多观望,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但多数商家已难介入。

茵陈:今年北方天旱,的确影响到其产量,在加多年行情疲软,开盘价不高,致使农民少采,因此,今年新货量少已成事实。时下产地走销顺畅,持货商要价较乱,陈货商要价低6-7元,新货要价8-9元。此品近年需求萎靡,后市行情走向还需看是否有真正的实际需求支撑。

夏枯球:产新已陆续开始,连续几年价低,产地生产缩减幅度较大,虽然库存有量,但难抵新货量减题材,从去年种植结束,行情便一直升温,价格也由前期的15元升至时下的17-18元。随着产新明朗,近期行情仍难平稳。只是此品市场多专营,商家也须考虑后期实际销售问题。

黄连:库存有量,但近几年新种面积不大,因此,随着价位走低,产地购货商多,持续销畅,致使产地价格稳步走高,从而带动市价上调,鸡爪黄连价由前期的63元上升至67-70元。此品近几年行情多震荡,参与商获利并不多,此次价涨,产地起主导作用。随着新药典实施,新陈含量差别商家也须留意,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生地:做为特大宗品种,其几角钱的波动幅度也值得关注。因下种时价低,产地生产缩减,随着近期货源干度提高,商家继续购进,致使行情继续坚挺上升,混等统货价由7.8元升至8.5元。此品库存仍有量,下滑空间小,但价涨空间也不大。

近期价格下滑或疲软品种

川芎:自产新以来,价格出现由降到涨的快速反转,随着价位升高,商家购货力度减弱,行情也由最高时的24元回调到21-22元。此品为大宗品种,其价格涨跌有代表作用,时下进入调整期,后期实际消化是关键。

车前子:前期受多雨影响,致使产新价速涨,但去年种植面积不少,且库存有量,因此,价虽涨,但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却不大,近期随着新货上市量增,产地价滑,市价也由24元回调到22元。此品家种产地集中,近几年行情也多波动,专营商也须留意。

元胡:随着产新深入,产地鲜货价格回调,带动干品价跌,汉中货由54元回调到50-51元。此品今年并无减产、减种因素,唯有的利好是库存薄弱和国家用药监管力度加大,此品近几年行情多波动,专营商获利较多,随着产新深入,价格回调到一定程度,行情仍有变化可能。

山萸肉:生产已发展、库存有存量,且今年天气正常、需求不足,这几方面共同因素继续压低价位不高的山萸肉行情,价格统货由前期的21元回调到19-20元。此品价位不高,行情回调空间已小,短期内以疲软运行为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