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苦地丁量少步步走高 玫瑰花价低底部初显(2016.5.14)

2016-05-17 10:23: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天气渐热,淡季来临,中药材市场实际销售一般。经过近3-4年市场疲软,压抑许久的商家投资热情在2016年终于有所释放。本周,虽投资热点有所减少,但商家信心指数仍处高位,市场热点品种频出。2016年品种涨价,并不需要太多利好题材刺激,很多品种往往是一步到位。较小的成交量带来较大的价格波动,其背后虽有生产的整体缩减,但更多是农民惜售、商家投资热情提高的共同结果。结合当前的实际销售疲软、库存有量、粮价下跌等现状,接下来,价涨品种将接受实际需求的考验!

今年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南涝北旱突出,天气的不确定性对品种行情波动影响加剧,接下来,须重点关注天气影响带来的价格波动。

周评:苦地丁量少步步走高 玫瑰花价低底部初显(2016.5.14)

本周价格走坚或上涨的品种:

苦地丁:2014、2015连续两年的超低价位和单产下降,致使2016年可采收面积减幅达7-8成,加之积压库存有效消化,因此,2016年产新前商家便积极准备,产新初期商家积极下乡抢购,致使开盘价格便一路走高,时下产新已基本结束,新货少有上市,价格也升至7-8元,与产新前的4-4.5元相比,涨幅接近一倍。因价升过快,货源多分散在商家手中,部分农民也惜售,近期行情将进入实际消化阶段。

蜈蚣:2014年蜈蚣也是前期产量少,商家提前介入,拉升价格,致使后期产量大增,多数商家套牢;2016年受天气影响,新货产量一直不大,但商家却多谨慎观望,时下产新结束,总量不大,行情坚挺趋升,大条价格由前期的2.7-2.8元升至2.9-3元/条,后市行情以坚挺为主。

知母:河北为道地产区,生长周期2-3年,连续几年价低,产区农民多挖少种。2015年春季种植时,秧苗少人问津,不少秧苗直接毁掉,致使2016、2017年产量将大幅减少。时下,已有药厂供货商提前储备,大货走销转畅,价格由前期的13.5-14元升至14.5元,后市以坚挺为主。

玫瑰花:虽说一年种植,可多年采收,但人工采摘工值成本是其必要开支。前两年高价,产区种植面积大,去年价格跌入16-18元低位,今年产新,行情依旧在18元左右徘徊,当前价位,散户农民自行采摘收益尚不如种植粮食作物,包地大户种植则将亏本,因此,近期产地关注商增多,价格反弹1-2元,现价19-20元,价位不高,后市行情易涨难跌,但生产调减也须时日。

本周价格下跌或疲软品种:

连翘:连续几年减产,导致价格升至高位。今春天气正常,连翘长势较好,持货商信心减弱,产地价格不断下滑,市价也随之下调,水煮货由前期的41元回调到38-39元。此品库存量并不大,产新期间受收购价格、天气等外在因素影响较多,因此,市场商家也有一定关注力度,产新时行情难有平稳。

金银花:近几年需求不如往年,产地加工商多薄利维持经营。因此,今年金银花长势正常,加工户也多随销随购,产地走销不畅,鲜花价格稳步回调,加工成本下降,市价也随之下滑,青花由前期的95元回调到90元。此品人工采摘成本不降,且近几年老产区生产萎缩,新产区尚未发展起来,后市行情大跌不易,总体以平稳为主。

蛇床子:连续几年高价,刺激家种生产发展,时下产新临近,商家多担心价高会刺激野生采集,因此多积极销售,行情也是稳步回调,一般统货由前期的40元回调到35元,好货由70元回调到60元左右。此品库存薄弱,野生采集有人工成本支撑,因此,随着产新情况明朗,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土元:野生、家养资源共存,销量一般,市场多专营。家养由于前几年种苗商大力宣传,致使各地养殖户大增,而需求并未增加,因此,行情稳步下滑,家养清水货由前期的28元回调到24-26元,养殖户多亏损。当前价位不高,后市行情下跌已不易。

周评:苦地丁量少步步走高 玫瑰花价低底部初显(2016.5.14)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