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夏季将临市场交易走缓 周期感应市场大盘显坚(2016.4.30)

2016-05-05 17:37: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随着炎热的夏季临近,市场交易走缓。市场主局行情走势依旧变化不大,处于僵持阶段。从中药材自身现状,及外界相关因素看,这种“不死不活”的行情走势,仍要延续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经过前些年的飞速发展,近年进入调整期,大宗商品经过史无前例的行情波动,近年步入休息调整区,属市场自然演变过程,当然中药材商品也不例外。目前市场多数品种行情,在寻找新的基点,等待复苏回升的时机。少数品种的行情异动,部分是在消化先前下降积攒的反弹能量,部分是在基本面及人气较强的支撑下反转。从市场周期性演变规律上看,市场大盘缓慢回升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

周评:夏季将临市场交易走缓 周期感应市场大盘显坚(2016.4.30)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川芎:本期市场行情继续走坚,关注商家逐步增多,现市场新货价格19.8元左右,陈货价格20.5元上下。目前产新仍在继续,商家正在关注今年总产量大小,后市行情动荡难平。

太子参:前期行情波动频繁,本期行情趋于平稳,现贵州产中统货价格65元左右,福建及宣城统货价格60元上下。该品虽然价位不高,但市场前几年陈货尚有,短期行情大涨的阻力较大。

薏苡仁:由于价位偏低,加上市场存量不大,本期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贵州产价格12元左右,进口货价格8元上下。该品药食两用,后市行情可能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

平贝:虽然面临产新,但因市场库存不丰本期行情继续坚挺,现市场无硫小平贝价格270元左右,大平贝含硫货价格100元上下。该品生产周期较长,且产区集中,受生产成本制约,后期即便新货上市,行情再下降的空间不大。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砂仁:由于市场走销情况不佳,本期行情稳中显疲,市场人气降低,现市场进口长果价格48元,圆果50元。国产统货售价400-420元。该品市场库存尚丰,短期行情难以走出低谷。

徐长卿:本期市场货源走动放缓,行情小幅回调,现市场统根价格37.5元左右,选装好净根货价格45元上下。该品先前价格上涨,导致今年生产面积增加,估计短期再回升的概率不大。

穿山龙:因该品开始陆续产新,市场行情显疲,现市场陈个价格10元左右,饮片价格12.5元上下。经过几年行情调整,该品价格下降的动能基本消化,回升行情有望缓慢回升。

瓜蒌:本期市场中的不畅,行情继续低迷,现市场大蒌仁价格26左右元,小蒌仁价格在13元上下。全瓜蒌统货价格15元,瓜蒌皮统货价格7元。由于市场需求疲软,短期行情仍将低位徘徊。

周评:夏季将临市场交易走缓 周期感应市场大盘显坚(2016.4.30)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