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阳春三月气候变化多端 熊市末端局势继续僵持 (2016.3.5)

2016-03-07 18:46: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中药材市场虽进入春季销售旺季,但市场交易活跃度不高,市场大货流通量依旧欠畅。市场大盘行情,在多数品种价格平稳,部分品种行情回温的支撑下,走势稳中显坚。阳春三月历来气候变化频繁,这对后期中药材的生产种植,及市场行情的变化将带来一定影响。市场前些年借社会经济快速增长的东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超级牛市波动。近年又受经济增缓调整影响,出现了罕见的长时间熊市过程。这强度较高的一热一冷市场局势演变,使部分市场商家的思路转不过弯来,甚至有的商家进攻的阵型始终没变,完全违背了进退兼顾的市场基本操作法则。等市场真正到了适合投资的温度,因心态受到压制,资本长期被占用,很难发挥资本优势。目前市场正处于熊市末端的敏感期,新的不可预期因素在逐渐增多。一些价位偏高的持货商家,应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借机适时换手。没有持货的商家,部分价低的品种已到了跟踪调查,准备抄底的时候。

周评:阳春三月气候变化多端 熊市末端局势继续僵持 (2016.3.5)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苦杏仁:本期市场货源走动较畅,市场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0.5元左右。目前市场库存量已经不大,如今春花季受到气温影响,后市行情将回归涨势。

当归:节后市场关注商家增多,市场行情保持坚挺,现药厂用个子货40元左右,好统货价格43元左右。该品近年人气较旺,行情波动频繁,后市行情难以平静。

野菊花:本期市场行情继续走坚,价格继续上调,现市场统货价格26元左右,颗粒货价格35元左右。该品市场库存随着不断消化货量已少,后市行情仍有再涨可能。

洋金花:本期市场货源走销较畅,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3元左右。该品虽用量不大,但产量也小。目前市场库存薄弱,今年产新前行情将居高难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砂仁:本期口岸新货来市量大增,导致行情出现回调,现市场进口长果货价格48元左右,圆果价格52元左右。该品市场尚有一定存量,短期行情仍将低位震荡。

山萸肉:节后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依旧疲软,现市场统货价格21元左右,炕货价格在26元左右。该品目前虽价位不高,但市场需求不旺,短期行情难以走出低谷。

徐长卿:去年市场人气较高行情上涨,今年因缺乏实际需求带动,行情出现回调,现市场净根货价格40元左右。该品虽人为因素较强,但如得不到供求关系支撑,后市再上涨的可能不大。

玛咖:因产区种植面积增加产量大增,市场行情陆续下滑,现市场黄咖因个头大小不等,价格在8-30元之间,紫咖20-30元,黑咖20-50元之间。该品非大宗常用品种,短期的行情波动难有持久,后市行情仍将在低位徘徊。

周评:阳春三月气候变化多端 熊市末端局势继续僵持 (2016.3.5)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