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春节来临成交量萎缩 行情横盘等待有利时机(2016.1.30)

2016-02-01 17:36: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传统春节将至,全国各大中药材市场,于1月30日先后休市,本期市场客流量和货物流通量相继减少。前期多年一遇的极寒天气,曾引起市场商家的高度关注,但终因春节临近,及籽果类品种花期不到,根茎类品种多数已经采挖,从而没有掀起大的市场风波。历史上自然灾害,曾多次成为市场价格行情趋势反转的导火索。这次极端天气,虽短期没有对市场形成反转支点,但对明春市场价格行情的变化,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明年春夏季节,从时间周期上看,是市场大局趋势初期演变的主要时间窗口,商家值得关注天气及国家政策的变化。

周评:春节来临成交量萎缩 行情横盘等待有利时机(2016.1.30)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草果:由于价位偏低,加上近期天气变化影响,市场价格小幅回升,现市场统货价格40元左右,该品市场商家关注者较多,后市随着市场库存逐渐消化,价格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

覆盆子:本期浙江产地有商家组织货源,价格继续攀升,现市场统货价格上升到165元左右。该品虽市场库存量不大但用量也小,后市价格能否继续上涨,要看市场人气的高低。

大茴香:由于近年社会库存逐步减缩,加上产地天气因素影响,本期市场走动有所好转,价格行情显坚,现市场硫磺果统货售价15-16元,水烫果17-18元之间。该品产用量都较大,后市一旦产区再出现减产现象,其价格可能再次达到或冲破30元大关。

冬虫夏草:受用季来临影响,本期市场货源走动转畅,价格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2200条售价15-16万;2600条14万元;3500条9-10万;4000条售价7.5万,短期内价格行情仍将趋于坚挺。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合欢花:受去年价高行情的刺激,今年新货产量较大。本期市场货源走销迟缓,价格行情疲软下行,现山东质次货售价17-18元,好统货23元左右,短期价格回升较难。

元胡:前期市场购货商家较多,价格出现反弹,本期随着交易量下降,价格再次下滑,现市场汉中货售价48-49元,浙江货50-51元。该品市场库存尚有,短期价格难以大涨。

白扁豆:本期市场价格稳中显疲,市场货源走销缓慢,现市场小粒统货售价5元左右,大粒货6.6元上下。该品虽价位不高,但市场存量尚丰,短期价格行情仍将低迷运行。

补骨脂:本期市场少有大货走动,价格行情继续疲软,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元左右。该品目前虽价位不高,市场关注商家较多,但市场货源充足,加上需求不旺,价格上涨仍需等待时间。

周评:春节来临成交量萎缩 行情横盘等待有利时机(2016.1.30)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