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藁本库存不足价格居高不下 当归新货上市价格小幅回调(2015.12.5)

2015-12-07 19:19: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中药材市场大盘格局基本变化不大,整体价格行情处于升降两难的僵持阶段。面对市场冷清的局面,商家多持谨慎态度,不敢盲目投资。市场货源走动多以正常需求为主,投资行为的囤积成交量较小。家种品种的价格经过近年的持续下跌,多数已经降到较低的价位区域,目前商家关注者较多,后期市场一旦利好因素出现,价格会随时出现回升。野生品种经过近年的价格调整,多数品种的价格目前处于稳定状态,在资源供给不足的环境下,长期上涨的趋势难改。调料类和保健类品种,目前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后市随着市场供需双方矛盾的变化,其频繁的价格波动会逐渐增加。

周评:藁本库存不足价格居高不下 当归新货上市价格小幅回调(2015.12.5)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郁金:受今年新货产量减少影响,市场商家关注者增多,货源走动较畅,价格逐步回升,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1元左右。该品产区因持续阴雨天气,新货晾晒受到影响,目前市场流通以陈货为主,短期价格难以回落。

藁本:因野生资源逐年枯竭,家种还没有形成大面积种植,至使市场库存薄弱,价格稳步上涨,现新疆家种货售价20元,野生货38-40元之间;辽藁本货紧价格在48元左右,短期价格居高难下。

蛇床子:因今年新货产量缩减,至使供求矛盾增加,市场价格陆续上涨,现统货价格40元左右,净货价格达46元左右。该品近年需求量增加,而野生资源供给不足,短期价格将继续走坚。

桔核: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较畅,价格继续保持坚挺,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9元左右。该品市场存量不大,加上商家关注者气氛较浓,短期价格行情难以回落。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当归:由于产地新货上市量陆续增加,市场价格小幅回落,现好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该品近年价格受天气变化和人为因素影响,价格动荡频繁,回升行情难以平静。

牛蒡子:本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价格继续低迷,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1.5元左右。该品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加上市场需求疲软,短期价格难以走出低谷。

地肤子:因前期价格跌幅较大,市场商家关注者增多,本期市场价格由跌转稳,现东北产统货价格在10.5元左右。该品今年单产虽然下降但总体扩种面积较大,短期价格回升产业难度。

白豆蔻:前期受国外产区受灾影响价格上涨,本期因口岸来货量增加,加上有商家逢高出手,市场价格小幅回调,现统货价格在38元左右。该品价位不高加上人气支撑,后市价格仍有再次上涨可能。

周评:藁本库存不足价格居高不下 当归新货上市价格小幅回调(2015.12.5)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