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冬季旺销季节来临 市场需求有所好转(2015.11.14)

2015-11-16 18:13: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市场随着冬季的到来,加上药厂GMP认证陆续结束,市场疲软的需求现状有所改善,货源走动较前有所加快。从小幅回升的中药材周价格指数上可以看出,本周市场受市场需求现状的改善,及价格回升上涨的品种逐渐增多的影响,其整体价格行情出现了止跌转稳现象。这种现象是否意味着市场萧条疲软的熊市行情即将结束,还有待几个月的时间观察。本周药食两用的调料类品种,因需求旺季来临,货源走销转畅。特别是一些价位偏低的品种,市场商家关注者增多(如白豆蔻、草果、良姜、肉豆蔻、丁香等)。

周评:冬季旺销季节来临 市场需求有所好转(2015.11.14)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肉豆蔻:由于近期口岸来货量减少,市场价格继续走坚,现市场统货价格在53元左右。该品经过近年价格下降和库存消化,现市场存量已不大,后市价格值得留意。

白豆蔻:受国外产区受灾影响,近期进口量明显缩减,市场价格持续回升,目前市场大货成交价格在38.5元左右。该品市场虽有一定的库存量,但成本价偏高,后市价格仍有小幅上升空间。

枸杞:由于近年社会需求量增加,市场价格始终保持坚挺态势,现市场宁夏产统货价格在68元左右,该品目前产新期已结束,短期价格以稳为主。

韭菜籽:由于近年韭菜花食用量加大,影响到韭菜籽的产量,形成市场库存薄弱,价格居高难下,现市场净货价格在39元左右,后市价格行情有商关注。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干姜:因前几年价位偏高,产区种植面积增加产量递增,至使市场近期价格陆续回落,现市场粉统个价格在16元左右,后市价格仍有继续小幅回落可能。

黑胡椒:本期市场价格行情走疲,货源走动不畅,现市场统货价格60元左右。该品目前虽进入需求用季,但由于多年价位偏高,正常需求量受到影响,后市价格继续上涨压力较大。

黄连:随着新货陆续上市,市场价格继续缓慢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65元左右。该品本来市场库存较丰,在加上新货上市冲击,形成市场人气指数消弱,短期价格行情仍将弱势运行。

玫瑰花:本期价格行情继续低迷运行,市场货源走动不快,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该品今年新货产量较大,短期价格难以走出低谷。

周评:冬季旺销季节来临 市场需求有所好转(2015.11.14)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