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市场萧条依旧 指数滞涨回调(2015.4.11)

2015-04-13 17:16: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62.58点,下降到1161.47点,环比下降1.11点,降幅为0.10%。

指数周评:市场萧条依旧 指数滞涨回调(2015.4.11)

本期指数经过前几期的连续上涨,走出了上期所预期的走势,出现了小幅回调。从时间上看,目前市场正处于本年第二季度,短期市场行情的走势,受市场疲软萧条的影响,很难出现强势行为。从中长期看,今年药材籽种行情的下挫,说明生产积极性减弱,这给今秋以后市场行情的复苏回升,奠定了有利的基础。另外今春气候变化复杂,这可能影响部分子果类和花类药材品种的生长,使产量降低,商家应多留意。

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紫花地丁:该品因去年减产,至使市场货源不丰行情坚挺,现统货价格在15.5元上下。目前产新期已到,商家正在关注今年产量大小。鳖甲:由于多年价低,今春行情出现升温,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坚挺在71元上下。当前市场尚有一定存量,短期大涨概率不大。枸杞:因近年来社会需求增加,市场行情保持坚挺,现宁夏产280粒价格在78元左右,300粒价格在68元上下,短期行情居高难下。决明子:由于国内种植量减少,进口来货量减缩,市场行情继续走坚,现国产好统货价格已达10元上下,后市仍有上涨潜力。

本期行情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川芎:受产新期到来影响,市场行情小幅下滑,现统个价格在16元上下。该品因近年市场需求疲软,人气指数降低,后市行情将继续频繁震荡。草果:由于市场库存量较丰,近来商家关注热情不高,行情出现回调,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2.5元上下,短期行情将继续弱势震荡。麦冬:产新前期行情上涨,本期随着产新期深入,上市货量增加,行情开始止升回落,现市场川产统货价格在58元上下,短期行情看稳。三七:因近几年生产过剩,行情始终低迷,本期行情继续显疲,现120头价格在130元上下,短期行情难以走出低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