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市场行情波动不大 指数欲涨动力不足(2015.3.21)

2015-03-23 17:00: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56.73点,上涨到1159.06点,环比上涨2.33点,涨幅为0.20%。

指数周评:市场行情波动不大 指数欲涨动力不足2015.3.21

本期中药材市场交易平淡,整体行情波动不大。指数价格在多数品种平稳运行,部分品种各有升降的环境下,继续小幅收阳。从市场上看,由于部分价位偏低的家种品种,受生产成本的制约,和商家关注力度增加影响,行情开始止降转稳或小幅回升(如泽泻、水半夏、冀防风、补骨脂等)。部分野生品种因资源短缺行情继续走强(如锁阳、水蛭、刺猬皮、鸡血藤、蝉蜕等)。这类品种的行情变化,给指数近期的回升,具有一定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同时一些供求过剩,及价位偏高的品种,因市场需求疲软,市场关注热度下降,行情出现滞涨或小幅回落,如三棱、益智仁、覆盆子、九香虫、射干等。这类品种对后期指数继续回升,具有一定的压力作用。

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黑胡椒:因新货上市量不大,旧库存薄弱,市场行情继续走坚,现统货价格在61元上下,短期行情居高难下。水蛭:本期市场行情稳坚,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现市场清水货价格在1150元左右。该品野生资源减少,市场库存量不大,后市行情仍存上升潜力。枳壳:本期市场行情继续走坚,货源走销较畅,现市场江西产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湖南产统货价格在44元上下。该品市场库存量不大,短期行情仍将走坚。锁阳:市场行情继续走坚,货源批量走销较畅,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9元上下。该品因也资源逐年减少,市场库存量不丰,后市上升趋势难改。

本期行情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柏子仁:本期市场行情稳中显疲,货源走动不畅,现市场98货价格在78元左右,95货价格在72元上下。该品因市场库存有量,短期行情回升较难。粉葛根:因新货产量增加,行情节节下降,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1元上下。由于目前市场需求疲软,短期内行情难以恢复涨势。益智仁:本期市场行情稳中显疲,货源走动不快,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2.5元左右。该品虽市场库存量不大,但因价位偏高,又离产新期渐近,短期内行情不稳。地肤子:因前几年价高生产跟上,行情逐步下挫,现市场东北货价格在18.5元上下,短期弱势行情难改。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