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生产过剩市疲软 指数下探试新低(2015.1.3期)

2015-01-05 14:39: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5.66点,下降到1142.40点,环比下降3.26,降幅为0.28%。

指数周评:生产过剩市疲软 指数下探试新低(2015.1.3期)

本周指数小幅震荡下探,指数价格接近去年7月份点位。从技术面看,指数价格向下开始脱离均线的纠缠,同时各均线慢速小幅下滑,这说明指数走势盘面偏弱,后期走势要考验1140点的支撑强度。如果支撑有效,指数短期将重回震荡。如跌破该点位支撑,指数将继续下探寻找新的底部区域。从市场角度上看,新年伊始春节将临,市场货源走动量将逐渐减少。市场整体行情,在多数品种生产过剩,人气分散的情况下,很难短期恢复涨势。因此,春节前指数的走势难以乐观。

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花椒:由于去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上时处需求季节,行情持续上扬,现陕西产价格达90元上下。该品药食两用,销量较大,后市行情有商关注。金樱子:该品价位不高,随着市场商家关注力度的增加,本期行情走坚,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后市行情存有小幅上涨的可能。橘核:近期市场行情坚挺,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3元上下。该品虽市场存量不大,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地龙:本期行情继续走坚,货源批量走销较畅,现全开货价格180元左右,中开货价格120元上下,因市场货源不丰,短期行情居高难下。

本期行情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菟丝子:由于去年新货产量较大,行情持续下滑,目前内蒙产统货价格降到45元左右,宁夏产统货价格降到43元上下。因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快,短期内行情难以回升。菊花:本期行情小幅下降,现河北产统货价格在20元上下。目前新货上市量较大,短期行情回升较难。沙苑子: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统货价格降到20左右,该品货源充足,短期行情难有起色。益智仁:前期行情上涨,本期行情止升转稳,行情小幅下调,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5元上下。该品虽市场库存量不大,但价位已偏高,后市行情继续上涨存有难度。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