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年末市场交易清淡 市疲指数勉强收阳(2014.12.27)

2014-12-29 14:28: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5.47点,上升到1145.66点,环比上升0.19,升幅为0.02%。

指数周评:年末市场交易清淡 市疲指数勉强收阳(2014.12.27)

本期市场虽临近年末,但市场局势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疲软依旧。周价格指数,在部分品种行情的小幅波动中勉强收阳。从中药材籽种市场看,今年多数品种的籽种价格,明显低于往年,这说明整体中药材生产的积极性,在逐渐在降低。此现象对来年中药材大局行情的稳定,有着基础性的支撑作用。从指数的走势上看,目前指数价格在各均线下小幅震荡,短期回升无力,估计下期指数仍将围绕1145点弱势震荡。

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锁阳:因野生资源逐年减少,市场库量薄弱,行情呈缓升态势,现统货价格升到19元左右,后市行情多商关注,仍有上涨空间。川牛膝:本期市场行情稳中走坚,货源走销较畅,现市场麻牛膝统货价格在17元左右,甜牛膝统货价格在24元上下,该品市场库存量不大,短期行情易升难降。浙贝:近日产地价升,市场行情随之上调,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20元上下。该品虽市场存量不大,但因近期需求不畅,短期行情看稳。茯苓:本期行情稳中显坚,货源走销较畅,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3元左右。该品今年新货产量不大,短期行情将继续走坚。

本期行情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延胡索:本期行情小幅下滑,货源走动不畅,现市场统货价格在56元上下。该品多年价高,生产扩种产量增加,后市行情难有起色。胖大海:本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低迷不见好转,现市场统货价格在58元上下。该品市场货源充足,加上近期需求不畅,短期内行情回升较难。泽泻:因新货开始产新,行情继续低迷,现统货价格在7.8元左右,因库存有量,后市行情不容乐观。柏子仁:本期行情稳中显落,货源走销不快,现市场统货价格在80元左右,该品市场货源较丰销路狭窄,短期行情回升的概率不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