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春季行情多变 花粉地黄价升(2014.3.1)

2014-03-01 15:09: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69.09点,上升到1175.81点,环比上升6.72点,升幅为0.57% 

 

指数周评:春季行情多变 花粉地黄价升(2014.3.1)

 

    本期市场恢复正常交易,虽整体状态较为温和,但市场交易量比前期加大。周价格指数,在整体行情缓慢回升,部分热点品种价格上涨的环境下,止调回升再次创出新的高点。从指数的走势形态上看,走势仍处在上升趋势中,短期仍有上升的余力。从季节角度上看,目前将要进入行情的敏感期,后期天气的变化,春季种植兴趣的高低,将给市场大局行情,及指数的走向,带来直接的影响。

 

本周价格趋坚或上升的品种有地黄:该品种由于前几年价位偏低,生产积极性降低,去年产新量不大,加上社会库存逐渐消耗,从而引起商家的兴趣。年后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价格已到13.5元上下,后市仍存上升潜力。天花粉:该品因采挖费时费工,加上去年价位不高,使得种植面积萎缩。近期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行情逐渐攀升,现一般统货价格升到16元左右,不少商家继续看好后市。青翘:去年产量不大,市场库存不丰,加上近期疫情影响,使行情逐步走坚,现好统货价格已达46元左右。粉葛根:该品因前几年价低,生产效益不佳,南方各地种植减少,使得行情出现上涨。现市场统货价格升到20元左右,后市仍有再涨的可能。金樱子:新货已经上市,据说有饮料用项开发,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价格涨到12左右。辽细辛:该品由于生长周期较长,市场库存逐渐较少,市场看涨人气增加,致使行情不断上扬,现净根统货价格涨到75元上下。从盘面上看,后市仍有上升的迹象。

 

本周价格走疲或下降的品种有党参:因前几年价高,造成生产扩种产量增加,使得近期行情持续下降。现市场小统货价格降到29元左右,中统货降到34元上下,大统货降到42元元。党参行情大势已去,后市行情将处于震荡寻底阶段。黑胡椒:该品由于越南新货大量上市,促使行情大幅下跌,现市场价格由去年的58元跌到44元左右,后市行情仍将偏弱。麦冬:新货产新上市,行情走势显疲,现川产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湖北产统货价格在34元上下。该品今年产量较大,加上库存尚有,后市行情难有起色。

 

    春季为市场行情的多变期,目前两会已经召开,春耕生产即将开始,两会的精神引导,近年种植面积的大小,及各种相关因素,将给后期市场的行情变化产生影响。商家需关注政策导向,洞察市场细节变化,打好马年良好的开头基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周评康美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