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节后交易欠畅 指数温和走平(2014.2.22)

2014-02-22 15:57: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69.31点,下降到1169.09点,环比下降0.22点,幅为0.02%。 

 

指数周评:节后交易欠畅 指数温和走平(2014.2.22)

 

    春节过后,各中药材市场陆续开市。本期受节日气氛影响,加上天气寒冷,市场交易量不大。部分品种的价格略有升降,整体市场行情以平稳为主周价格指数本期无明显变化。后期随着市场交易秩序的正常恢复,市场交易状况将逐渐转好。从目前市场上看,虽然市场大局行情,和价格指数的走势依旧偏强,但市场基本面似有种不扎实的感觉。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春季市场怎么走,流感和倒春寒感应还能出现吗,生产结构和需求结构如何调整,市场投资兴趣能有多大等一系列问题,既需要国家政策的引导,又需要市场本身来自我调解。跟踪市场变化,关注指数走势,以把握好春季市场行情的脉搏。

 

年后价格升的中药材品种有:车前子、苍术、赤芍、茺蔚子、壁虎、羌活、蒲公英、菟丝子等品种。价格降的中药材品种有:党参、当归、泽泻、苦地丁、金蝉花、桑螵蛸、香橼、淡竹叶等品种。从市场目前的环境,以及成交量上看,这些升降的品种,都表现的比较牵强,对短期的后市行情变化,隐现犹豫不决之感。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甲午马年市场充满未知的行情变数。目前国家经济,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过程阶段,市场很多现象,按传统的市场规律已不能解释。因此商家在今年的经营运作中,既要发挥龙马精神敢做敢冲,又要防范意外的马失前蹄。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周评康美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