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小幅下跌 市场行情平淡(2013.9.21)

2013-09-24 15:12: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28.04点,下降到1127.43点,环比下降0.62点,降幅为0.05%。

指数小幅下跌 市场行情平淡(2013.9.21)

中药材价格指数,经过多期的小幅攀升,本期出现小幅下跌,但走势形态依然保持良好。这次的回调是重复以往的惯性波段整理,然后再继续攀升。还是大盘趋势调整的开始,这需要几周时间的验证。不过就市场整体局面看,多种现象表明对指数上涨的能量支撑似乎不足。后期市场的交易状况,如得不到明显的改善,光靠部分热点品种以及资本面的托衬,价格指数的走势向下回探的概率将增加。

本期市场时逢中秋佳节,但市场整体气氛远低于往年同节日时期。中药材品种虽然热点不时出现,但多数品种行情仍是无精打采不见起色。本周上涨的品种有浙贝、益智仁、山慈菇、山萸肉、赤芍、地肤子等。其中浙贝受产地贝母种子价升影响,市场货源走畅价升,统货价格升到96元上下,且有继续上升之势。山萸肉受多种灾害影响,今年长势不佳,商家预期减产严重,行情比前期上升2-3元左右,现统货价格在25元上下,好货价格在29元左右。益智仁前段时间价降,最近行情出现回升,现价格在70元左右,此品种多数货源在大户手中,后期行情仍存变数。

    本周下降的品种有旱半夏、马齿笕、牛蒡子、肉蔻、党参、桔梗等。其中旱半夏因前几年价高,今年生产面积扩大,因而行情走软慢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83元左右。后市或存反弹机会,但就目前市况看回升的空间不大。牛蒡子因今年产量较大,市场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价格已降到24.5元左右,短期仍没有止稳的迹象。桔梗开始产新,虽然市场旧库存不丰,但今年新货产量增加,受其影响桔梗行情近日显弱,现河北产统货价格在19元左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 周报 平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