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季节转换市场活跃 行情升温指数飘红 (2013.8.24)

2013-08-24 14:43: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17.99点,上升到1118.45点,环比上涨0.46点,涨幅为0.04%。在指数的12个品种分类中,本期有7个上涨5个下降。

 

指数周评:季节转换市场活跃 行情升温指数飘红 (2013.8.24)

 

 

    本周天气初显秋凉,市场商家逐渐增多,交易气氛较前有所活跃。中药材价格指数在多数药材品种稳升,及市场思涨情绪再度回升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小幅上涨状态。从指数的走势上可以看出,炎热的夏季,市场顶住了销售疲软的淡季,虽然市场交易有些清淡,但整体行情表现稳坚。面对凉爽的秋季和传统的销售旺季来临,在外围经济和政策没有出现利空的前提下,中药材市场的气氛可能会逐渐活跃起来,因此价格指数的未来走势,有向上试探1120点的可能。

       本期多数中药材品种行情处于稳坚,或小幅回升状态。野生类品种行情继续走坚上扬,如苍术、赤芍、关黄柏、白芨、羌活等这类品种受资源萎缩的影响前景看好关键是怎样把握好的走走停停震荡上升的节奏。家种类品种受各自环境不同影响,情况较为复杂从本期市场上的表现看,多数品种不论价位高低,都有蠢蠢欲冲动比如砂仁、干姜、薏米、白蔻、黄连、木香、吴茱萸、良姜、草果、川芎等,市场行情都显坚挺或出现小幅上扬其原因除共同的季节转换因素影响外,其他就是受灾减产、价位偏低、以及人为因素造成的

尽管受季节转换等因素影响,市场现状较前期呈现复苏迹象,但交易情况没有想象的那样好。市场仍有部分品种行动迟缓,行情走势依然萎靡不振,如红花、僵蚕、党参、丹参、玫瑰花、杜仲、太子参等这批品种即没有供求关系的支持,又没有市场人气的相助,只能暂时委曲求全等待时机来临。

总之,本期中药材市场开始从销售淡季向旺季转换,市场交易气氛逐浓。在市场整体行情逐渐升温的环境下,市场商家先前的部分悲观情绪开始减缩下来关注的重点,应放在最近市场行情的好转是短期行为,还是中长期上升趋势确立的迹象上。目前在市场局势不明了的情况下,建议还是采取‘营短囤长’的营销战术即不管品种的价位高低,以勤进快销的方式,获取经营效益对一些价位偏低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种,不管短期行情如何波动,风吹浪打信念不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分析指数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