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大盘走势坚挺 市场静待方向 (2013.7.6)

2013-07-08 05:48:21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www.cnkmprice.com)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14.22点,上升到1114.87点,环比上升0.65点,升幅为0.06%。

 

 

 
       本周中药材价格指数在市场交易清淡,整体行情疲软的状态下,继续保持高位盘整走势。近来外界消息对中药材市场的影响甚微,正处于转型过渡时期的中药材市场,从表面看似乎走势平平,实际正在默默寻找适合自己特性新路径。从市场盘面上看,医药体制的改革,生产、经营模式的转变,和中药材及相关商品新价值的体现,会给市场未来长期的发展走势带来有利的支撑,但短中期难免出现或多或少的反作用力负面效应。从指数盘面上看,价格指数长期昂头不低,大盘走势保持坚挺状态,大有继续上涨之势。但犹豫不决的市场基本面,能否在未来给指数带来足够的上涨能量,目前尚难看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67号文件,是否影响或改变当前的市场格局,应引起市场商家的注意。


       本期市场多数药材品种行情变化不大,少数品种仍呈现有升有降无序走势。其中水菖蒲、枳实、蛇床子、青翘、地肤子、白参、大茴香等,价格表现坚挺或小幅上扬。百合、党参、王不留、僵蚕、金礞石、太子参等,行情显弱或价格走跌。野生类品种受资源逐渐减少影响,整体表现较为强势。如蛇床子产新期行情不降反升,说明库存和产新量都不大,现统货价格已经升到20元上下。家种类品种因种植效益不错生产面积难减,整体行情表现偏弱。如太子参虽然现在价格比过去的三四百元降了很多,但产新期行情依旧偏弱,现市场统货价格在80元上下,且仍没有出现止降转稳的趋势。


       总之中药材价格指数虽然大盘走势坚稳,但市场交易量仍处萎缩状态。在相对稳定的市场大局盘面中,由于品种价格行情变化较为混乱,很难发现市场短期的趋势方向。因此市场商家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而要在正常经营中观望静待市场的变盘方向。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96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