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品种互有跌涨 市场平稳过渡(2013.6.29)

2013-07-01 16:28:24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www.cnkmprice.com)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11.75点,上升到1114.22点,环比上升2.46点,升幅为0.22%。



 
       本周中药材价格指数延续上期的走势,出现轻微上涨,但市场大局状态依旧没有多大改观。市场销售依然清淡成交量萎缩,虽有部分药材品种出现行情上涨,带动指数走势小幅上扬,但整体市场气氛仍处低迷状态。另外近期出现的钱荒虽已缓解,但银行缺钱冲击波余震仍在,后期能否对中药材市场产生相关影响值得关注。目前市场中期的走势方向暂时模糊不清,仍在时间中等待相关因素的指引,后市短期的走势继续呈小幅震荡状态。


       本期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整体平稳,少数品种互有跌涨。其中上升的品种有青翘:目前已到产新季节,因受春季低温雨雪影响,今年挂果率较少,产地鲜果收购价不断上涨,商家关注力度较大,当前市场水煮货价格已升到46.5元左右。青翘市场旧货不丰,加上今年产量递减和人气较浓,后市价格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元胡:本期价格上升到近80元左右才开始收步,近日统货价格小幅回调到77元上下。元胡陈货不丰且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上人气支撑,其行情短期内将继续保持坚挺盘面。白芍:该品一直是商家关注的焦点品种,自去年出现第二次行情反击以来,价格一直保持坚挺,现三四级货价格保持着23元上下。据产地反映今年采挖面积不大,短期内行情将以平稳为主。


       本期下降的品种有党参:该品种由于连年价高生产面积增加,加上目前市场正处销售淡季,形成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统个价格在95元上下。从目前种种现象看,党参行情的黄金期将过,后市价格有继续震荡下降之势。金蝉花:此品种开始产新,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开始回落,现市场价格降到360元左右。金蝉花用量较小,又适逢销售淡季,短期内难现回升走势。瓜蒌皮:目前市场走销不畅,行情稳中下滑,现市场统个价格在7元左右。由于市场库存货源较丰,短期内行情仍将弱势盘整。


       总之中药材市场正处在平稳过渡期,新型的市场格局促成中药材品种跌涨互现状态。第三季度即将来临,市场平淡行情可能在这一季度得到改善,需要我们静观其变。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94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