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淡季小幅收阳 市疲仍有明星(2013.6.22)

2013-06-24 14:08:30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www.cnkmprice.com)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9.14点,上升到1111.75点,环比上升2.61点,升幅为0.24%。






       本期价格总指数继续小幅收阳,行情趋势依旧保持上升状态。在12个品种分类指数中依然是升多降少的局面,其中升幅比例较大的有根茎类、叶类、茎木类、全草类,降幅比例较大的有树脂类、菌藻类、其他类。就目前市场状况看,下周价格指数仍将延续这种短期的窄幅震荡走势。


       本周家种类品种行情多数稳定,部分品种互有升降。红参:不改涨势行情继续走坚,现80支价格在265元左右,红参因生产周期较长,生产恢复较慢,加上需求增加和人为因素推动,中长期仍存上升潜力。太子参:已有少量产新,行情处在寻底过程中,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85元左右。今年太子参生产面积较大,行情降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出现短期反弹,但大涨行情两年内难以再现。


       野生类品种行情整体坚挺,少数品种价格持续上涨。白芨行情不断走高,现市场价格已达540元上下,因白芨多年野生资源不足,家种品又形不成商品上市,从而使市场供求矛盾加大,后市仍有继续攀高的可能。全蝎开始少量产新,市场行情有所回落,现活全蝎价格在700元上下。全蝎是药食两用品种,销量在逐渐增加,同时野生资源已开始缩减,估计今年7月中旬产新的高峰期,价格很难降到650元以下。


       疫情类品种走势一般,整体行情表现较为温和。青翘受春季寒流及流感影响,行情出现上涨,现市场价格在38元上下。由于市场货源不丰,加上预期减产因素,市场很多商家看好后市行情。金银花新货上市行情一般,现统货价格在80-100元,今年生产面积虽减,但较前几年依旧偏大,加上库存尚足,上涨存在较大压力。板蓝根流感涨价一时,终因库存庞大行情软了下来,现市场价格在8-9元之间,短期内行情仍将处于低迷状态。


       本周市场虽有少数品种出现行情波动,但市场整体表现变化不大。近期外围市场走势震荡频繁,商家需关注对中药材市场的关联影响。不仅要利用好中药材特殊商品的优势,也要考虑外界相关因素的变化。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92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