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短期震荡盘整 时间孕育空间(2013.6.15)

2013-06-17 14:00:44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www.cnkmprice.com)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6.02点,上升到1109.14点,环比上升3.12点,升幅为0.28%。



 
       本周价格指数不惧市场淡季的脸色,继续小幅上扬。从价格指数的走势形态上看,依然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逐渐向上的指数点,开始慢慢脱离1100指数点整数大关,这显示出虽然市场处在炎热夏季,大货流动欠畅,但整体市场行情变化不大。少数品种价格上涨和部分下降品种的止降起稳,给价格指数的走势带来短期的支撑动力,从目前的市场状况看,这种动力的作用,只能起到指数偏高位震荡盘整的短期内效果,如想出现漂亮的波段性大涨,需要时间的等待及市场大局的良好配合。


       本期价坚或上涨的中药材品种有蜈蚣、羌活、辛夷花、白蔹、白花蛇、桑白皮、白参等。蜈蚣:受今年产量不大影响,行情逐步上扬,现大条市场价格在2.9元左右,中条2.3元上下,小条1.7元左右,由于野生资源萎缩,家养商品不足,后期仍有上涨可能。辛夷花:由于市场旧货源不丰,加上价格不能吸引采集积极性,今年产量不大,从而使行情陆续走高,现小花价格在33元上下,大花价格在32元左右,且有继续上升态势。


       本期价疲或下降的品种有银柴胡、巴戟天、天南星、佛手、浙贝、两头尖、百部等。浙贝母:目前新货上市量较大,行情小幅下挫,现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今年新货单产较高,采收面积及产量较往年略增,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浙贝行情上涨的市气。天南星:受市场淡季影响,市场货源流动量显迟,行情出现小幅下滑,市场大粒统货价格在15.5元左右,小粒统货在53元上下,短期内行情难改疲软走势。


       总之,本周价格指数虽小幅上涨,但市场大局趋势没有明显的改观。上涨的品种阻力重重,下降的品种支撑坎坎。这种僵持的市场格局,需要用时间来打破。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90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