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空间波动幅度小 淡季市场也有为(2013.6.1)

2013-06-03 14:19:56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www.cnkmprice.com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1.52点,上升到1101.76点,环比上升0.24点,升幅为0.02%。




本期周总指数受淡季市场的拖累,继续在1100点附近微幅震荡,1100点这一指数重要点位,将成为短中期指数升降的关键分水岭。从技术上看,价格指数的走势主趋势目前仍处上升状态,但短期走势已显乏力。从上图可以看到,周价格指数线和其他均线正在向1100点集结靠拢。支撑上升的能量正在努力坚守1100点盘位,下降的能量暗暗凝聚企图向下攻破1100点,估计双方的短期对持现象将持续两三周左右。


从市场上看,市场交易多以正常需求流动为主,市场整体行情依旧平淡。虽然部分品种的升降引来商家的围观和兴趣,给淡季的市场增加了一丝活跃气氛,但改变不了短期整体市场的弱势行情。市场借淡季这一过渡时间进行调整和选择后期的走向,望商家多关注市场一些细节的变化和指数的运行方向。


本周市场多数品种走稳,部分品种各有升降。元胡人气较旺行情继续上升,现价格75元上下。僵蚕由于前期降价过快,目前行情止落转稳,现价在100元左右。枸杞子因近年生产扩种加上夏季天热难以保管,行情小幅下滑,现中粒统货价格39元左右。白芷由于行情偏低有商家入手,市场价格小涨,现河北产价格在7-8元左右。川芎行情稳中显疲,价格小幅下滑,现价格在16.2元上下,上涨能量不足。板蓝根市场关注度下降,行情回复平稳,现价格在8.5-9.5元,短期行情内难有变数。北五味因价格较低一直有商家关注,行情表现坚挺,现统货价格在25元左右。


总之本期中药材市场已步入炎热的盛夏,市场交易和货源流通量难免受到一定影响,平稳指数走势也充分体现了市场的现状。中药材市场有忙有闲、有旺有淡是自然规律,看风使舵顺势经营是商家的基本经营之策,商家可利用淡季充裕的时间,研究市场变化规律,做好旺季到来前的准备工作,则也能体现出淡季的价值。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cnkmprice.kmzyw.com.cn/information_86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