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指数小幅收阴 货源流动欠畅(2013.5.4)

2013-05-06 09:29:31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2.06点,下降到1101.17点,环比下降0.89点,环比降幅为0.08%,在12个品种分类中,有4个上升8个下降。






       指数简评


       受市场整体销售疲软影响,周价格总指数继上期出现小幅下降后,本周走势仍然偏弱小幅收阴。从指数的大局表现看,日指数和周指数开始出现下滑,而月指数、季指数、年指数仍处于上升状态。因此指数的整体上升趋势还没有改变,周价格指数近两期的走弱,临时暂定为阶段性回调。从目前的市场状况看,后期应密切关注月和季指数的走向,一旦这两个时间指数出现破位下降,其整体指数将由上涨趋势向中期下降趋势反转,市场将由疲软进入萧条阶段。


       市场简述


       本周中药材市场货源流动以正常需求为主,大货交易量较少。供货商多是随销随进,不敢轻易放置较大库存。投资商因多数商家手还有部分货源,目前多以观望为主不敢贸然建立新仓。中药材行业当前无论是上游的生产结构,中间的市场经营及终端的需求消费,正处在新形势下的转型磨合期,这一过程最少还需一年的时间来完成。巩固旧传统的市场经验,吸纳新市场的理念模式,使其成为二合一的市场经营利器,是这一时期中药材行业讨论的关键问题之一。


       品种动态


       本期多数药材品种行情波动幅度不大。耀眼的甘肃品种党参、当归,随着近期产区的降雨行情出现回降。现党参中条统货价格在105元左右,当归草把价格42元上下,市场人气和走势减缓。根底扎实的红参经过前期价格的上升近日行情稳住,现统货含糖小抄价格在205元上下。从红参自身的客观理由和外界环境看,似乎上涨的能量还没充分爆发。但随着上涨时间的逐渐消耗,红参行情能否克服继续上行的种种阻力,还有待观察。另外五月产新或即将产新品种的增减产量,也受到商家的普遍关注,如川芎、小良姜、覆盆子、金银花、葶苈子、益智仁等。


       总之,本周市场依旧延续上期的平静走势,价格指数出现高位钝化现象。随着夏季淡销季节的到来,现有市场经营状况很难出现较大起色。从整体市场状态和时间规律上看,今年上演淡季不淡市剧的概率不大。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76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