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市场盘面显弱 指数久见回调 (2013.4.27)

2013-04-28 14:26:44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6.4点,下降到1102.06点,环比下降3.99点,环比降幅为0.36%,在12个品种分类中,有4个上升8个下降。





       指数简述


       本期周价格总指数在经过十几期的连续上升后,出现小幅回调。这期小幅回调是否预示这波指数上升趋势结束,从目前盘面看得出这样结论的理由似乎还不充实。因为1、从指数整体走势上看,当前仍处在上升通道中,上升的趋势形态格局并没有破坏。2、从中药材市场整体表现看,虽然市场不如前几年那样交易红火人气旺盛,但市场货源的正常流通还是比较顺畅。同时流感、寒流、干旱等现象对市场人气的托衬,也形成了对市场大盘的有力的支撑。目前市场主要的短期博弈双方,在有利的自然灾害影响度,和不利的时间感应效果之间进行。他们博弈的结果,将直接影响价格指数的走势变化。


       一周市场


       本周市场整体比上周温度有所减弱,上期受寒流影响的品种经过轻重不同的行情上浮后,本期基本稳了下来,但商家关注度依然较强。春季药材种植期即将结束,籽种秧苗市场上市量开始减少。今年药农种植积极性虽不强烈,但由于现在多数药材品种种植效益高于粮食作物,大部地区还保持习惯性种植。目前市场将要进入销售淡季,市场商家卖货意愿较强,买货的积极性有所减弱。下期市场如没有特殊有利力点出现,整体走势仍将平稳为主。


       品种动态


       本周多数品种的价格变化不大,部分品种行情呈现不同程度的升降。行情稳坚或出现小幅上升的品种有柏子仁、进口砂仁、元胡、红花、蛇床子、大茴香、白芷等。这类品种有的价位较低,能吸引商家的注意力。有的价位偏高,减产预期和人气相助促使价格缓升。行情稳中偏弱的品种有旱半夏、太子参、白蔻、当归、党参、草果等品种。这类品种有的是供大于求库存偏大,有的是处在高处不胜寒价位平台,因而出现短期行情萎靡不振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大局形势的变化,大部品种的行情将向自身的新价值区间靠拢,少数品种根据自己供求矛盾的大小,或上或下还将有一番短期争夺战。


       一周总结


       受气温回升市场将进入销售淡季的影响,市场整体盘面较前期比较略显清静。强势品种的滞涨微落,和劣势品种的犹豫不决,使得本期价格指数出现回调。虽然有些品种在有利因素的推动下行情出现上涨,但对市场大局的影响力度不大。气温逐渐增高,货物入库封存的时节将要到来。下期面临五一小长假,估计市场现有格局难有大的改观。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74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