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寒流助升人气 花类借机闹市(2013.4.21)

2013-04-22 08:46:32    来源:康美中药网
一、总指数概述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4.09点,上升到1106.04点,环比上升1.95点,环比升幅为10.18%,如图1所示。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


       在12个品种分类中,有9个上升2个下降1个走平。本期指数在气候和流感的影响下,大盘依旧保持坚挺盘面。从目前市场状况和指数的走势形态看,短期内指数波动的幅度不会过大。


       二、市场状况


       本周市场整体行情不冷不热程中性偏强状态。气候变化对本期市场影响较重,其中花类品种受4月低温和近日局部降雪影响,受到商家的关注和追捧。而一些干旱受灾的地区,也因近日的降雨墒情得到缓解,使部分关联品种行情降温。另外流感的出现虽未给市场带来多大的风波,但市场关注度仍在。本期市场行情还处在较为混乱的时间段落内,五一前这种局面难以改观。


       三、热点品种


       受冷空气影响今年4月温度偏低,且某些地区出现少见的飘雪现象,一些怕寒的花果类品种引起商家的兴趣,特别是受到天气和流感双重因素影响的品种,成为本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山桃仁:在前期行情上涨的基础上,近日受山西产区雨雪天气影响行情再度攀升,现统货价格已达57元左右。山桃仁正处于开花坐果期,可能对今年产量带来影响。


       青翘:受寒流影响产地和市场人气聚集,市场行情出现上涨,现统货价格已到34元上下。目前商家正在关注产地青翘情况,其影响度暂时还不明朗。


       苦杏仁:由于甘肃等几个产区苦杏仁花期受寒,有货商家开始惜售,市场行情随之上升,现统货价格升到23.5元左右。因苦杏仁产区较广,这次雨雪天气能给整体苦杏仁的影响带来多大,还需跟踪观察。


       四、总结


       现在市场整体行情正处于本年度关键性的时间阶段。随着今年种植面积多少,气候影响程度高低的逐渐明朗,以及外界各种相关因素变化辅助,市场混乱的局面将慢慢平息,商家需谨慎把握这一演变过程中的每环细节。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72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中药材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