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利好因素不断 整体走势稳坚(2013.2.2)

2013-02-05 09:21:03    来源:康美中药网

       指数报评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发布的《2013年1月第五周指数数据报告》显示,本周价格总指数收于1037.14点,环比上升了6.68点,环比升幅为0.65%。其中在12个分类指数中,除其他类走势下降外,其余11个品类皆有不同程度的升幅。

 


 
       本期周价格总指数在市场大部分品种行情稳定和上升的基础上,继续收涨。目前春节已进入倒计时,虽然各市场已经陆续休市,但市场仍有部分商家在购销交易。从价格指数的整体走势上看,缓慢上升形态保持完好。从市场整体行情上看,短期内在家种类药材商品生产成本提高,和野生品类资源减缩及调料类旺销季节的影响下,加上流感消息的临时支撑,市场大局行情盘面,仍将以稳坚为主。


       一周视点


       1、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1月31日正式发布,这是一号文件连续第十年聚焦“三农”。这份名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以14个字概括了2013年农业农村的工作目标,即“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其核心内容是创新农业经营体制,鼓励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以及农民合作社的发展。中药材乃农副产品系列之一,且有她独特的功能和价值。相信文件的政策精神,同样会给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带来引导和相关的有利作用。


       2、国外流感消息频发,美国、波兰及日本等国流感风行。我国虽没有规模性的流感发生,可因现季节处于流感多发期,局部地区也时而流感现象。受此影响,市场商家对流感类药材商品关注度增加。


       热门品种


       本周在大宗药材商品中,商家关注的热点有当归、关黄柏、白芍、泽泻、元胡等。当归今年总产量还可,短期自然的供求关系正常,其焦点集中在秧苗身上。后期行情的演变要看明春栽种面积大小,和资本面博弈的程度。白芍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可社会库存尚有。预期的供需矛盾转换,成为爱好白芍商家的主要理由。目前按旧概念白芍的价位不是很低,依新市场思维白芍的价位并不过高。当前白芍的价格经过前期反弹后,现比较稳定,估计节后这种平静将被打破。短期看上升势态偏大,中期行情的变化有待跟踪确认。关黄柏资源性短缺品种,长期看涨无悬念,关键是上涨过程中的节拍如何同步。泽泻新货上市价格小幅上升,处在新的自身价值实验过程中,短期行情仍有反复。元胡行情盘稳在60元上下,该品供求关系面短期已不占主导作用,人为因素将左右产新前的价格走势。从目前看状况看,上涨的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


       春节将至,谨慎行市,欢欢乐乐,轻松过节!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543.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