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指数继续上扬 年前需求顺畅( 2013.1.26)

2013-01-28 09:59:52    来源:康美中药网

指数报评


      (作者:张永习)2013年1月25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发布了《2013年1月第四周指数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本周价格总指数收于1030.46点,环比上升了2.77点,环比升幅为0.27%。其中在12个分类指数中,有9个上涨3个下跌,依然是升多降少的局面。

 


 
       周价格总指数自12月8日以来,在政策利好,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需求旺季的影响下,连续7周走出了小幅上涨的阳线。本周价格指数的上涨,除上述因素影响外,还有就是需求单位或商家年前补仓,和节日效应提振市场需求所至。目前市场整体行情依旧坚稳,各分类版块走势虽然各有异动,但总体上升比例还是占主流。小分类中各品种的走势仍是步调不一,涨得过快价格偏高的品种,部分涨势减弱出现行情回调。价位不高接近生产成本的品种,大部开始出现行情止跌或小幅反弹现象。总之,本周价格指数受市场有利因素的支撑,走势状态良好,短期内市场整体行情走势和价格指数趋势易升难降。


       市场提示


       1、市场商品整体行情处在史无前例变革升级过程中,他们的自身价值系数,以及高低点价位平台,都在行情的缓慢或急剧变化中,试探寻找各自新的盘位点。中药材大盘指数是反映市场大局趋势变化的重要参考依据,因而需在盯紧大盘指数的基础上,把脉单项品种新的动向走势。


       2、已近年关,虽目前市场整体行情温度偏热,但市场中期发展趋势暂不明朗。节前经营商家易勤进快出积极销售,轻装过节。投资商家应从商品资源的多少和供需关系的变化,以及外因环境的异变和品种价位的高低等角度,总结前市因果分析后市未来,选择好品种对象,以免形成趋势误判,搭错品种走势车次。


       热点点评


       板蓝根:板蓝根是疫情最为敏感品种之一,在历来的行情波动中,疫情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近期受流感消息影响,行情出现回升,现市场统货价格已达9.3元上下。目前价格走势暂定为反弹回升,大局行情趋势仍在下降通道中。后几周内如疫情催涨剂的作用不大,行情难有较大起伏。


       草果:草果的行情具有频繁震荡的个性,且震荡周期较短,一般1-2年左右。目前经过2012年的行情上震,价格已到46元上下。草果历来人为因素关注度较强,现持仓商家的均价成本差较大。本年度能否延续上升走势,主要取决于人气和资本面的能量,供求关系的作用短期不占优势。


       薏米:薏米12年虽然产量较大,但受价位相对偏低影响,引来不少商家关注和抄底行为。目前行情经过小幅上涨,统货价格到达9.5元上下。短期内薏米行情的走势,将在库存较丰,和生产成本提高两大因素博弈中震荡反复。如人气较高,不排除涨到12.5元的可能性,一年内形成大涨的理由还不充足。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525.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