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年关市场行情坚稳 益智仁指数有望再创新高(2013年1月第3周)

2013-01-21 08:59:32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周中药材价格指数仍处强势状态,走势继续小幅上扬。据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结果显示,周价格总指数收于1027.70点,比上周环比小涨2.58点,环比涨幅为0.25%,创出2013年以来新高。

 

 
       本期中药材价格总指数,在市场大部分品种行情稳定,少数品种走高的基础上,继续收出小阳线。从盘面上看,由于春节临近市场需求的增加,和受利好政策给市场正面带来的刺激作用影响,目前价格指数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范围内。从当前的市场状况看,市场情绪依然偏向于乐观,因此年前这段时间内,无论是市场整体行情还是价格指数,都将维持较强势格局。


       本周因来自国内外的流感类消息偏多,从而引起抗流感类中药材品种开始走畅,其中青翘、板蓝根、金银花及藿香等品种的价格行情,都出现了价格坚挺或轻重不同的回升。前几期上涨的九香虫、麻黄、蝉花、当归等品种,本期行情依旧坚稳。


       总之,目前中药材价格指数盘面走势较为坚稳,市场大局行情温度依然较热。从当前市场整体环境看,估计在3月份以前这种市场状况难以改变。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目前市场温热,但不稳定性因素依旧存在。春节后各品种的行情走势可能要继续分化,市场商家不仅要抓住有利商机,而且还要在乐观中保留谨慎思维。


       本周在12个品种分类中,有9个上涨3个下跌。在各品种分类指数中,由于小类品种有升有降,所以价格指数的升降幅度都不很大。其中涨幅较大的有矿物类、根茎类和叶类,其涨幅分别为0.40%、0.39%和0.32%。下降的有其他类、菌藻类和花-孢子类,期跌幅分别为0.73%、0.15%和0.06%。现离春节还有3周左右时间,市场的气氛将逐渐被快乐的新年气味所代替,这段时间各分类指数的走势变化不会太大。


       本周小类品种的价格指数走势,继续呈你上我下的分化走势,可价格稳中坚挺和上升的品种依然较多。在涨价的品种中,除前期上升的百部、枣仁、麻黄、九香虫、蝉花、当归等,价格行情继续坚稳或小幅上涨外,益智仁、橘络、桑螵蛸、苦地丁芡实等品种,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行情上涨。行情下降的品种有虎杖、干姜、决明子、冬瓜皮等。目前总价格指数虽呈上升状态,但小类品种价格行情还是上下不一的游动。这种不同步的各小类品种行情表现,短时间内仍将演续。
 

 

       益智仁是本期走俏的品种之一,她的行情价格已经连续不断刷新高点记录。益智仁因有产地集中且基本无进口货源,及货物易储存等优点影响,多少年来已经形成了众商家爱好的品种对象。在益智仁剧烈的历史价格波动中,很多商家都品尝到了她那酸甜苦辣的滋味。本次行情的上涨,是继前几年涨价后,又一次新的行情冲刺。目前统货价格已达70元上下,市场货源不多,部分大货集中在大户手中。时下临近年关市场需求较畅,现离产新期时间还较长,从它的价格及指数走势形态上看,产新前仍留有试攀新高的余力。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52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