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品种版块各有升降 指数年度平稳交接(2013年1月第1周)

2013-01-07 09:22:48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结果显示,本周价格总指数收于1023.01点,环比上涨0.46点,环比涨幅为0.05%,整体略显小幅上扬。(如下图)

 

 

    本周价格大盘总指数平稳过渡至2013年,顺利完成年度交接。新年第一周总指数在强势品种九香虫、乌蛇、禅花、白芨、麻黄、石韦、当归等带动下,指数盘面出现了微弱涨势。从周价格指数走势上看,目前总价格指数仍处在上升趋势当中。由于春节临近,市场投资热情减弱,大货成交量减缩。而直接需求厂家和单位个体,开始备货以供春节前后之需,从而使得市场批量货源流通加快。在这种情况下,下周中药材价格指数的走势很难出现大的起伏,其波动的主旋律依然小幅震荡为主。

    本期在12个分类品种指数中9升3绛,其升降幅度都很有限,几乎没有特殊变化。其中上涨的前三位是茎木类、花孢子类、和全草类,环比分别涨幅为1.22%、0.40%和0.36%。下降的前三位为菌藻类、动物类和叶类,环比分别降幅为0.39%、0.35%和0.33%。本期各分类版块指数走稳或小幅上升的偏多,下降的类别减少,对价格总指数的稳定走势,起到了支撑作用。

    本期市场小类品种中,大宗品种行情变化不大,小三类品种价格震荡较为频繁。其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有蝉花、麻黄、玳玳花等,下降幅度较大的有牡蛎、急性子及干姜等。指数升降排序前10名的品种如下图。

 

 

       本周小类品种的各自指数走势,依然是我行我素方向不一。在混乱的品种行情中,小类品种已分成激进型、没落型、中间派三大阵营。形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是受社会环境变革升级的影响,其次是中药材商品自身特殊性的体现。从目前市场状况和外界大局形势看,这种乱交云行情短期仍将延续。从时间周期和商品价格固有的波动特性看,这种局面不会持久。市场行情经过时间段落盘整后,最少80%的品种要归顺同一方向。近两年内整体行情是上是下?一道新生难题,已留给真正爱好市场的商家试解!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463.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