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指数龙年掀波浪 市场稳定迎新年(2012年12月第5周)

2012-12-31 00:21:41    来源:康美中药网

(1)总指数概述


据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结果显示,本周价格总指数收于1022.55点,环比上涨0.12点,环比涨幅为0.01%,基本和上周走平。


本期自12个品种分类中,有7个上涨5个下降,整体升降幅度不大。(如下图)



    
(2)代表品指数详述


本周小类品种指数有升有降,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有,麻黄15.46%、干蟾12.04%、九香虫10.09%、百部7.97%、玉竹6.68%、禅花4.55%。下降幅度较大的有,木馒头14.87%、碧桃干12.57%、夏枯草10.80%、杜仲叶4.40%、淡豆豉4.07%山麦冬3.64%。



  
        九香虫属小三类品种产销量都不大,近几个月来受市场库存薄弱和今年产新量不大影响,行情出现连续上升走势。产新前价格在160元左右徘徊一段时间,产新后人气增加价格节节上涨,现价格已达400元上下。九香虫这次价格的上涨,处供求关系出现矛盾外,人为因素起一定的作用。从价格走势上看,虽然仍存上升的余力,但对于商家来说,还是回避高位风险为好。



    
        百部货源多来源于野生,今年产新前价格在12元上下(统货),受价位偏低影响,药农采挖积极性不高,从而使今年新货的产量可能减少。近一个多月来在新货上市量不多,和市场货源不丰的情况下,百部行情逐步上升,现统货价格涨到20元上下。估计后市在野生资源减少,需求增加及商家看好的环境下,百部的行情仍将保持稳坚或上扬走势,短期内很难出现大的价格回调。



    
过去只有5元价格的湖南玉竹,经过近年来的上涨,现价格已达58元上下,彻底改变了贫穷的行情,进入小康品种之列。期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生产成本的提高,和市场需求的增加。近期由于今年新货产量有减和市场存量不丰,价格不断创出新高。受价格上升过快和其他产地玉竹商品价格没有跟上的影响,短期内行情可能要小幅调整。




        近期山麦冬的行情由于货源走动不畅,价格出现下滑,现价格在36元上下。由于山麦冬销量较小,受湖北麦冬产新期临近行情下挫影响,短期内山麦冬反弹回升的概率不大。


 (3)总结        
       
本期时至年末,市场货源除正常需求走动外,投资类型的大货成交量减少。价格总指数在平稳中庸的走势中收盘,为新一年的行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的市场整体行情,虽没有前几年那样红红火火,但从价格指数上看,整体行情趋势还是表现的不错。本年不仅收复了去年下半年的指数降幅,部分品种还打破了历史高价记录。龙年掀起的市场行情波浪,不仅在实验每个品种新的高低价位平台位置,更主要的是在寻找,适合新时期中药材行业和市场行情运行的新模式和新区间。明年政府对有关三农政策加大了力度,这对属于农副产品的中药材来说,无疑是个利好因素。新的一年就要到来,愿小龙发扬大龙精神,给市场带来更加蓬勃的朝气。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44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