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品种进退犹豫 指数高位钝化(2012年12月8日)

2012-12-10 08:43:06    来源:康美中药网

周报:

本期市场盘面较为平静,升降幅度较大的品种较前期减少。受此影响周价格总指数止升转稳,以微降形态收盘。本周价格总指数收于1017.86点,比上周环比下降0.06点,环比降幅为0.01%。 

 

 本周品种分类指数有升有降,但上升的品类减少,下降的品类增加。在12个品种分类中,有5个上升7个下降(如下表)。

周评

本周价格总指数几乎处于横盘平移状态,形成这种走势的原因,一是家种产品产新期已过,大部新货面市药农积极出售。二是年关已近,市场持货商卖货意愿逐渐增强。三是短期内利好消息偏少,虽商家对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三农政策预期强烈,但短期内难形成实质影响。四是外围市场动荡不定(如股市、期货市场和其他农副产品市场等),使得中药材市场短期难做出方向性的选择。五是旺季销售季节推动大盘上涨,已经两个多月,有短期时间调整的需要。

本周整体中药材品种,升降比例在减少,而走平的品种数量在增加。这显示出大部药材品种,受市场大局影响,短期皆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从目前市场整体行情和品种的指数走势看,无论是处于上涨类的品种,还是处于下降类的品种,大部都表现出了犹豫不决的走势状态。而这种状态不会长期保持,不进则退,这是市场商品价格的走势规律。

本期品种表现较为活跃的有,九香虫:因市场库存薄弱,加上今年新货量小人气增加,使近期行情步步上涨,市场统货价格已达300元上下。八角:今年产新期价格偏低,产区采摘积极性不大。近来市场进入用季,多商家去产地收购,使得八角行情回升。目前市场价格在15元左右,仍有商家看好后市行情。百部:由于野生资源减少,市场货源不丰,近期行情不断上涨,现市场统货已达19元上下。本期市场较为走弱的品种有,冬花:由于前几年价高,今年生产面积增大,产量较往年增多,从而形成近来行情不断下滑。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45元上下,行情仍不稳定。党参:虽然旧库存不大,但新货上市引来行情下跌,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0元上下。

总之,本周价格指数出现滞涨钝化,在市场预期范围内。下周价格指数的走势,在没有特殊因素出现的情况下,仍将在1012—1020点位区间小幅震荡运行。目前市场中期趋势还不明朗,年前这段时间,商家需积极关注市场盘面和价格指数的变化,以提前扑捉到市场方向性的信号。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38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