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评(2012年11月第1周)

2012-11-04 18:38:55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周受十八大即将召开,及经济数据出现回暖等外界宏观因素影响,加上中药材市场处于销售旺季,中药材价格总指数出现明显连续上升走势形态。其市场表现为,货源流动较以往畅顺,经营商家备货积极。市场商家悲观情绪减弱,多数品种行情企稳或显上涨。从目前整体市场环境看,后期总价格指数走势有望继续保持坚挺,或小幅上升势态。

本周价格总指数收于1008.83,比上周环比上涨7.20点,涨幅为0.72%。在12个版块分类价格指数中,有十个上升两个下降。其中根茎类、花类、孢子类及皮类涨幅较大,分别涨幅为0.96%1.93%1.13%。其上涨原因一是有部分品种价位偏低,行情出现反弹。二是部分品种减种或减产,形成供求矛盾。三是旺季销量增加,货源流通加快。

根茎类价格指数本周收于1013.74,比上周环比上涨9.68点。其中当归收于1186.53,比上周环比上涨53.56点,涨幅为4.85%。上涨原因说是受天气影响,今年单产较低,种苗也出现问题,从而引来商家关注和资金的介入。当归现象是短期的火热,还是已具备了大涨的条件,目前仍是迷雾重重,商家需谨慎对待。另外上升的品种还有赤芍、三七、白芨等,都分别上升了2.35%6.63%8.01%的幅度。

果实籽仁类价格指数收于986.46,比上周环比下降1.14点,降幅为01.2%。其中山楂收于718.17,比上周环比下降55.61点,降幅为7.19%。下降的原因是今年新货产量较丰,市场旧库存没能得到大量消化。有商家认为,目前山楂的价位已经偏低,具有投资价值。但就目前市场大局形势看,价格反弹行情可以出现,大涨因素还不具备,应防范持有时间风险。另外下降的品种还有柏子仁、预知子和大皂角等,他们分别下降的幅度在3.61%2.69%、和3.14%

全草类价格指数收于1013.57,比上周环比上涨3.63点,涨幅为0.36%。其中麻黄指数收于1238.59,比上周环比上涨73.71点,涨幅为6.33%。上涨原因一是近期市场需求顺畅,二是该品种受国家资源保护,近年产量有减。由于麻黄库存薄弱,后市仍有不少商家关注。其他上涨的品种有白花蛇草、半枝莲、和地锦草等,分别涨幅在2.36%4.73%2.01%

花类孢子类价格指数收于1015.48,比上周环比上涨19.22点,涨幅为1.93%。其中菊花指数收于977.08,比上周环比上涨32.68点,涨幅为3.46%。其上涨原因是受气候影响,今年花朵普遍不如往年,加上今年种植面积不大,新货总产量将减。估计菊花经过近段时间的上涨,随着新货逐渐上市,后期菊花将出现小幅震荡调整行情。另外上升的品种还有红花、鸡冠花和蒲黄等,涨幅分别在2.21%1.14%1.42%

皮类价格指数收于969.52,比上周环比上涨10.86点,涨幅为1.13%。其中关黄柏指数收于907.37,比上周环比上涨12.77点,涨幅为1.43%。其上升原因一是受价格比前两年高价回调过深,有商家关注,二是关黄柏资源长期不济。关黄柏是个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品种,打短线容易出现看对做错的失误。本周上涨的品种还有桑白皮和厚朴等,涨幅分别在3.28%1.32%

其他品种类上涨的有,叶类、茎木类、树脂类、菌藻类及矿物类,分别涨幅为0.28%0.72%0.36%0.76%0.75%。动物类下降0.19%

本周虽然价格总指数在继续上升,但就市场商家而言,勤进快销,还是短期之策。市场投资商仍需谨慎行事,眼前的行情宁可错过不能做错。用时间等待机会,留足资金子弹,保障资本安全,等待最佳切入点到来。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26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