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报(2012年10月第3周)

2012-10-20 20:54:08    来源:康美中药网
 

(一)总指数概要

       

本周价格总指数继续向上缓涨,截止本月20日,总指数收于998.37点,比上周环比上涨1.46点,涨幅为0.15%。本周在12个分类品种指数中,有7个上涨,4个下降,一个走平。

(二)指数简要分析

上涨的类别主要有

1、根茎类:由上周的996.06点,升到1000.64点。环比上涨4.59点,涨幅为0.46%。其中苍术环比上涨10.62点,涨幅1.08%,现价在29元(光)。该品种资源匮缺,前期产新而行情走弱,近期因今年产量不大,价格开始回升。川芎:环比上涨13.22点,涨幅1.17%,现价在12.5元左右(统)。目前川芎种植期已过,由于价格比前几年相对偏低,市场关注度增高。短期内行情将保持稳定,或小幅震荡,大涨条件暂不具备。白茅根:环比上涨44.67点,涨幅为3.84%,现价在13.5元左右(河北统)。此品种多系野生,近年来资源越挖越少,长期趋势看涨。

2、叶类:由上周的1019.61点,上升到1022.21点。环比上涨2.60点,涨幅为0.26%。其中大青叶环比上涨15.66点,涨幅1.40%,现价在1.8元左右(统)。该品种虽然库存较丰,但价格偏低,短期内期行情将以稳为主,震荡空间不大。淡竹叶:环比上涨3.99点,涨幅为0.43%,现价在6.5元上下(统)。该品种近期小幅上升,为季节性需求带动,后期继续上涨存有较大压力。艾叶:环比上涨9.11点,涨幅为0.93%,现价在3元左右。此品种今年首天气影响产量不大,但就库存尚有,对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变化。

3、菌藻类:由上周的1002.47点,上升到1016.44点。环比上涨13.96点,涨幅为1.39%。其中灵芝环比上涨12.87点,涨幅为1.44%,现价在33元左右(人工)。该品种今年受行情偏低影响,人工培植面积有减,后市经过库存逐渐消化,行情可能出现回温。茯苓:环比上涨19.55点,涨幅为1.87%,现价在21元左右(中丁)。茯苓今年产量不大,目前的小幅回升,只代表阶段性走势,方向性的趋势仍需等待时间确认。

下跌的主要类别有

1、茎木类:由上周的999.54点,下跌到998.26点。环比下跌1.28点,跌幅为0.13%。其中钩藤环比下跌19.19点,跌幅为2.06%,现价在33元左右(单钩统)。该品种来源多为野生,由于近年来升速较快,行情短暂回调,属于价格正常行为,长期仍存上涨希望。鸡血藤:环比下跌8.89点,跌幅为0.92%,现价在6.5元左右(统)。此品种近年需求量增加,行情也逐步上涨。后市经过价格调整,仍有上行的空间。

2、动物类:由上周的1001.82点,下降到992.95点。环比下降8.87点,降幅为0.89%。其中蕲蛇环比下降8.16点,降幅为0.82%,现价在2100元左右。该品种为稀有资源类,药效显著。现在行情的小幅回调,只是上涨趋势中的段落插曲,长期仍存创新高可能。五灵脂:环比下降9.31点,降幅为0.99%,现价在27元上下(统)。该品种虽系野生资源类,但销售渠道狭窄,市场人气欠缺。短期行情平稳为主,后市虽存有自然上涨因素。

(三)总结

本周虽然价格总指数点位小幅上涨,对大局而言仍属短期震荡行为。直接经营商,可快进快出,以增加销量为盈利目的。投资经营商还是以防守策略为好,主攻战役的时间,仍需耐心等待。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20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