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品种消退 药市行情降温

2017-04-17 11:5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材市场进入4月份以来,热点品种逐步消退,多数药材品种行情较为平淡。目前时间段的药市正处于调整期,像是在不冷不热不左不右的中间位置。这样的局面也只会短暂的维持着,随着时间推移,药材种植面积也逐渐清晰,一部分品种即将产新,行情也将出现变动。随着天气渐热,药市也将进入一年中的销售淡季。

周评:热点品种消退 药市行情降温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连翘正值盛花期,4月10日山西晋城、河南北部一带地区出现雨雪天气,给正处于开花坐果期的部分药材造成了一定影响,连翘引起敏感商家关注,市场议论声再起,持货商要价较前阶段稍高,水煮货售价40元,但货源实际成交并不畅。山桃仁也受近期天气影响引起商家关注,但具体影响幅度暂不明朗,近期询问商家增多,但实际入手者较少,但货源实际走销不畅,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统货售价40元上下。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丹参近期关注力渐强,产地货源走动较好,行情价格也处在稳步上升中,市场价格也紧跟产地上行,现山东统货售价14元,精品货售价19元。

四川小覆盆子产新基本结束,今年产新期间遭遇低温导致减产,价格大幅上扬,加之有人为因素参与,自产新以来价格不断上涨,产地统货要价75元。

蝉蜕市场库存进一步下降,商家逐渐出现惜售的心理,行情依旧居高不下,统货蝉蜕价格在330-340元。

巴戟天由于加工费时费工,产地新货一时上市量依然不大,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价格不断上涨,巴戟天肉价格在65-90元不等。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浙贝母产新临近,下行压力较大,持货商积极寻找销路,导致价格不断下滑,无硫饮片售价75-80元,无硫统个暂且多要价在78-80元之间,后期随着产新新货的采挖,行情还会出现波动。

生地目前各产区正值种植阶段,产区农户种植热情较高,预计今年种植面积仍将会有所增多,近期大货走迟价疲,市场行情趋于疲软,混统货多要价10元左右。目前该品陈旧货源仍丰,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改观。

僵蚕广西产区春季产新已开始,受此影响价格小幅下滑,市场广西僵蚕价格统货价在110-115元,四川售价130元左右。

夏天无产新接近尾声,今年江西新货产量较往年增多,产新以来价格持续下滑,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行情进一步走疲下行,市场江西货售价55元上下。

 

标签:
药市行情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