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药市热点品种减少 行情趋于平稳

2017-03-27 12:1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药材市场并未出现新的强势热点引领品种,价格领涨品种在前期热点品种之间轮换。新增热点品种少,老热点品种也转平稳,整体行情运行趋稳,部分品种行情出现不同程度的震荡。随着年后药市行情小高潮的结束,市场已进入相对平稳的调整时期。

周评:药市热点品种减少 行情趋于平稳

天气自然灾害仍会是影响2017年中药材市场波动最不确定的主要因素。天气等因素带来的利好消息,加上人为有意或者无意的放大或缩小,将直接带来行情的震荡起伏。清明前后,中药材将会进入种植期,前期价格大幅涨落的品种,将影响到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也将影响到后市中药材市场的供求平衡。

近期行情上涨或价坚的品种:

猫爪草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产区可供货源已经不多,市场随之而变,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进一步上调中,统货售价110元上下。

金果榄近期市场关注商家也陆续增多,去产地寻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较快,价格稳步上调;近价格继续小幅上扬,现云南货售价300元,四川货价在290元。该品为野生类品种,野生资源下降明显,后市值得看好。

覆盆子由于产地货量薄弱,市场大货不易组织,加之人为因素的介入下行情不断推高,商家喊价坚挺,可实际货源需求量并不大,现浙江货售价340元左右。该品人为因素较强,后市行情仍难平静。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猪苓由于近几年种植面积的大量发展,导致货源产出量较大,市场行情低迷不前,货源走动依然不畅,市场统货售价85元,药厂货75-80元,该品目前在地面积依然较大,今年预期可釆挖量也不小。

黑胡椒产新进入中期,新货陆续加工上市,受前几年高价影响,今年新货产量大增,行情持续下滑,一般统货37-38元,短期低迷行情难以乐观。白胡椒受此影响,行情疲软下行,越南货58-60元之间,海南货65元左右。

党参当归受前几日甘肃大部分地区出现普遍降雪影响,旱情得到缓解,行情逐步回调中,市场党参中条售价60元上下,大中条货价在65元左右,市场小条售价52-53元。当归产地及市场货源走动均不畅,价格小幅疲软下滑,药厂货统货售价35-40元。

周评:药市热点品种减少 行情趋于平稳

标签:
猫爪草猪苓药市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