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小品种波动较大 天气、疫情影响品种多关注

2017-02-27 15:06: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北方大规模降温降雪,易受天气影响的品种吸引了不少商家关注,市场上药商谈论较多,聚集了不少人气,但价格行情暂时变化不大,药市行情基本延续上周的走势,部分小冷品种异军突起,波动较大。

中药材价格,中药材行情,中药材市场,中药材市场分析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近期北方天气降温,使得倒春寒品种更加敏感,从产地信息的反馈来看:

连翘实际买货的商家并不多,但关注商家增多,价格比较坚挺,产地水煮货售价40元左右,与市场价格基本持平。

山茱萸正值花期,此次降温是否对其产生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统货售价27元,优质货在30-35元,后期仍需密切关注产地天气。

山桃仁年后行情小幅上涨后转稳,货源实际走动未见好转,市场统货售价42元上下,多商对后期天气情况密切关注中,短期如缺少实际购销,行情难有大的波动。

板蓝根近期行情较为热闹,时值流感用药旺季,货源走销较快,加之各地区陆续出现禽流感疫情,买货商机增多,产地价格不断上调,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统货售价11-12元,预计后期行情难以平静。

小品种金果榄需求受限,平时少有商家关注,随着连年采挖,产量已经逐年减少,去年年底来货开始减少,市场库存货源较为紧缺,行情较年前直线上升,现价格已涨至280元。

绿梅花产新结束,市场货源随着前期良好消化,库存量已新陈不接,受商家拿货价格提高影响,市场行情涨幅明显,现市场一般统货要价在300元,经营商手中少有货源,大货难以组织。

蔓荆子江西货市场依然显缺,行情在近期仍然呈现上涨的趋势,行情再度小幅上升,现统货价格在155-160元之间。

猫爪草年前行情在疲软中运行,年后货源走销转快,价格行情小幅上涨,市场持货者要价较前期坚挺,目前统货售价85元,水洗货在90元以上。

另外,黄连本周人气增加,产地购货商家增多,行情也稳步上涨,市场货源暂以陈货为主,市场鸡爪连售价115元,单枝连125元左右。该品关注力强,后期行情仍会有所变动。

未来的一个月是倒春寒品种生长的关注期,决定着本年的行情走势,也是市场商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对于疫情品种,如没爆发大规模疫情,行情会趋于平静。野生小品种行情爆发猛烈,多与其短期内生产难以恢复的特点有关,高价行情仍将持续一段时期。

 

周评:小品种波动较大,天气、疫情影响品种多关注

标签:
药材价格药材行情价格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